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情緒管理文章

脾氣大的人 Part 2 (三個優點)

張貼者:🛂Allan
閱讀人數:3569人 張貼日期:2020-07-16 14:11:09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生存的智慧:脾氣大的人有這三個優點,遇到請好好珍惜
生存的智慧:脾氣大的人有這三個優點,遇到請好好珍惜
在現實生活中,我們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,結交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。但在自己眾多朋友中很少可以找到一個和自己心心相惜的人,能遇上自己生命中的貴人更是難得。 此時,請你回想你身邊是否有這樣一類人:他們脾氣很大,整天一副不好惹的樣子。 他們的性格往往會讓很多人不願意和他們深交,甚至在背地裡用惡毒的言語中傷他們。
  但今天,告訴大家一件事。一個脾氣大的人,他的內心可能才是最溫暖柔軟的,他可能就是出現在生命里為數不多的貴人。如果遇到了,記得珍惜。
  脾氣大的人:內在心善
有時候,人發脾氣並不是有意的,發脾氣只是一種情感的宣洩。脾氣大的人,只能說明他們善於找到情緒的宣洩口,釋放自己的負能量。 小香要畢業了,一直找不到工作,所以整個人活在壓抑中,她難受極了。



一次次面試的失利,一次次被拒絕,讓她積攢了太多的負面情緒。
  脾氣大的人:內在心善
  有時候,人發脾氣並不是有意的,發脾氣只是一種情感的宣洩。脾氣大的人,只能說明他們善於找到情緒的宣洩口,釋放自己的負能量。 小香要畢業了,一直找不到工作,所以整個人活在壓抑中,她難受極了。一次次面試的失利,一次次被拒絕,讓她積攢了太多的負面情緒。
  她始終不想把自己憂鬱暴躁的一面展現在身邊人的面前,不想讓自己的心情影響了別人。但她急需一個宣洩的場合,於是,她去了海邊。她身邊的朋友從頭至尾也不知道小香經歷了什麼。 這類人還有一類特點,他們的脾氣不會傷害到周圍人,讓自己的情緒得到釋放的同時,也顧及到別人的感受。 小香很善良。



她知道自己脾氣很不好,和朋友們剛認識的時候她經常會生氣,搞得氣氛很壓抑。後來她意識到了自己的問題,一直在克制自己。為的就是可以不影響到周邊人的心情。



  我們曾經有沒有這樣一種體驗:當幾個人在一個空間裡時,如果有人不開心,周邊的氛圍就會發生變化,這種變化是說不清的,但又能真實感受。處在那樣的環境中,整個人會變得很壓抑,喘不過氣。 如果一個脾氣大,但是心善的人,他一定會在公眾場合控制自己,照顧他人的感受。真的有這麼個人在你身邊的話,他可能就是那個你值得深交的貴人,要好好珍惜。 脾氣大的人,往往會照顧好身邊的人,他們脾氣不好,但是內在耿直,這種耿直也是一種最好的人品背書。
  更多關於如何成就自我的文章,
可以關注真圓專欄,從心態,
思維,習慣,人際關係,認知等多個維度助力你在復雜的叢林世界中重建內心強大的自我。
  脾氣大的人:直爽   俗話說:“刀子嘴,豆腐心。




”說的就是脾氣大的人。有時候,他們並不是出於什麼壞心思想出口傷人,
只是因為本身的性格沒讓他們說話還沒經過大腦思考就脫口而出,是典型的感性行為。 當我們和脾氣大的人相處的時候,我們會發現,他們說話很毒。雖然有時候聽上去沒有那麼順耳,但也恰恰就證明了他們的直爽。   他們心目中對於他人的評價都是直觀的,沒有什麼當著面可以說和不可以說的話。他們不會又壞心思去挖苦別人。
  因為他們嘴上說的,就是心裡想的,是言行一致的,毫無城府。換種說法,脾氣大,敢說的人就是一個字“剛”。在他們眼裡沒什麼怕的東西,心裡覺得是什麼他們就會毫無顧忌地說出來。 有些人會很討厭這樣的人,覺得這時不懂得人情世故,不會處事的人。



但如果你身邊能有這樣一個脾氣不好的貴人。

  你會發現他在你的生活中會有重要的作用,別人不敢對說的關於你的缺點,他都能毫不避諱地說出來,這樣反而可以讓你變成更加完美的自己。 脾氣大的人,就是“嘴強王者”,其實他們內心都是善良直爽的,很多惹他們生氣的事,也就在嘴上過過癮,說完了,心裡也就忘了。這樣的人遠比那些表面笑嘻嘻,笑裡藏刀的人來得真實得多。 我的主管曾經是個脾氣大的人,他對人非常的嚴厲,對自己手下的人沒少罵過,後來有很多同事感謝曾經他的嚴格教育,若沒有這個過程,自己的成長會緩慢得多。
  脾氣大的人:誠實   對於脾氣大的人來說,心裡根本藏不住什麼秘密,有什麼說什麼,雖然脾氣大,但始終有一顆真誠待人的心。 脾氣大的人會更加跟你直言,他們不會藏著掩著什麼,而是懂得跟你說出所思所想。 我的朋友曾講述自己有一個脾氣大的朋友,在自己準備創業的時候,就是一個脾氣大的朋友直言鼓勵她去創業,讓她可以勇往直前。
  脾氣大的人,非常的真誠。當他們面對一個真的是自己討厭的人,見面時,甚至連虛偽的寒暄都不需要,把自己的厭惡會全數表現在臉上。



當他們面對一個自己真心喜歡的人,他們也會毫無保留將自己的喜愛流露在表面。他們就是這樣一群人,內心善良、誠實可靠、敢愛敢恨、心直口快。

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朋友,請不要因為他的脾氣而疏遠他、害怕他,甚至討厭他,他們可能才是真正你的貴人,好好珍惜吧。  
脾氣大的人 Part 1 http://www.vips.com.tw/DocLook?DocID=878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