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情緒管理文章

EQ很重要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5683人 張貼日期:2014-11-14 17:25:05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EQ
EQ很重要
14個信號證明你的情商高

是什麼讓某些人在工作和生活中比他人更成功呢?
智商和職業道德固然重要,但卻只是冰山一角。

情商——也就是人們處理自己及他人情緒的方式,在幸福和成功上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。

還不清楚自己的情商到底怎樣?下面14個信號就告訴你:你其實擁有高情商!


1. You re curious about people you don t know.
你對不認識的人感到好奇。
你是不是喜歡結交新朋友、介紹後會忍不住問各種問題?如果這樣,說明你具備一定的共鳴感——這是情商的一個重要因素。

2. You re a great leader.
你是一個優秀的領導。
優秀領導通常都有一個共同點。除了稟賦、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勃勃雄心等傳統的成功品質,他們還有非常高的情商。一個人越是業績斐然,其高效背後的情商也就越突出。

3. You know your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.
你清楚自己的優缺點。
“自知”很大部分就是要誠實面對自我——清楚知道自己擅長什麼又不在行什麼,然後接受這樣的自己。情商高的人懂得看清自己的優缺點,然後在此基礎上想辦法做到最好。

4. You know how to pay attention.
你懂得如何集中注意力。
你會不會因為每條推特、短信或雜念而分心?倘若如此,那可不利於你好好發揮情商。情商的一大秘訣就在於抵制誘惑、專注當下。





5. When you re upset" you know exactly why.
你明白自己為何心煩意亂。
人們平常都會遇到一些情緒波動,而且往往並不清楚憤怒或難過背後的原因。而自知的重點就是能明白引起情緒低落的根源。

6. You can get along with most people.
你能和大多數人相處好。
高情商的一個標誌就是——擁有愉快而有益的人際關係。

7. You care deeply about being a good" moral person.
你竭力要求自己做善良有道德的人。
“道德性”也是情商的一方面,即人們是否願意成為有道德有愛心的人。如果你很注重培養自己這一素質(不管以前道德如何),那麼你可能擁有高情商。

8. You take time to slow down and help others.
你願意放慢節奏去幫他人。
如果你常常用心留意他人——向他人淡淡地打個招呼或攙老奶奶乘地鐵,那麼你是一個有情商的人。很多人在多數時候只一門心思關注自己,大家都疲於奔命處於一個高壓的狀態,根本就無暇顧及他人,更別說提供幫助了。

9. You re good at reading people s facial expressions.
你很善於察言觀色。
善於體察他人的情緒也是高情商的一個重要因素。

10. After you fall" you get right back up.
你跌倒了能馬上站起來。




你解決錯誤和挫折的方式很能反應你的為人。高情商的人知道:如果生活中有件事不得不做,那就是繼續前行。當這種人遇到失敗或挫折,他們會儘快重振旗鼓。

11. You re a good judge of character.
你善於評判性格。
你總能敏銳洞察出某人的性格,而且你的直覺很少出錯。

12. You trust your gut.
你相信自己的直覺。
情商高的人樂於聽從直覺。如果你相信自己的感受,那就該聽從內心的聲音(或心裡感受)告訴你該怎麼辦。

13. You ve always been self-motivated.
你常常自我激勵。
小時候,就算得不到獎勵,你也會雄心勃勃地努力嗎?如果你能自我激勵,並能全心全意追逐目標,那麼你很可能擁有高情商。

14. You know when to say "no."
你知道何時該拒絕。
“自我調節”是情商的五要素之一,表示有能力自我約束並避開不良習慣。壓力是很多惡習的致因,而高情商的人一般都能適應壓力並控制好自己的衝動。

 

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