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情緒管理文章

憂鬱症的秘密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5322人 張貼日期:2021-07-29 08:0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憂鬱症,有人說它像感冒,是會好起來的疾病!可是,為什麼這幾年來,仍然有人陸陸續續因為「感冒」而死掉?
普通感冒有死這麼多人麼?

是的,普通感冒不曾死過這麼多人。

憂鬱症有分成
應障礙合併憂鬱情緒,有慢性輕型憂鬱症,也有重型憂鬱症。

憂鬱症,與感冒類似的部分,在於生病時生活會受影響,病情改善時,別人看不出我們有什麼異樣。有些人的憂鬱,不吃藥也許也會慢慢好起來;有些人的憂鬱症,必須接受完整的治療,才能夠有完全痊癒的機會。
在我眼中,憂鬱症的確是會好起來的疾病。

我也見證了許多人的「完全康復」-痊癒,而且不用終生服藥。
不是像那些美國來的藥物學專家所說的,「一定」要病人終生服藥。
但是,憂鬱症不是單純得像感冒!

普通感冒,甚至你不用吃藥,三天到七天也會自動好起來;
美國精神醫學會的調查,重度憂鬱期,若沒有接受藥物治療,必須要半年的時間才「有可能」慢慢改善。





一個人處於憂鬱期,會嚴重影響他的工作能力與人際關係。
而且很多人的憂鬱症,都是越拖越嚴重,才不會像感冒一樣,自己好起來。

憂鬱症治療,牽涉到「發病因子」。除了外在所謂的壓力事件,其實相當關鍵的是一個人的「模式」:情緒模式與思考模式。
生物精神醫學所表達的觀點,憂鬱症的腦神經病理學,會出現腦中血清胺不足,個人認為,那是一種結果。會生病,一部份是因為體質因素,大腦製造血清胺的穩定度不足;

發病的關鍵因素,通常是「壓力過大」,也就是身體(大腦)負荷不了生活事件/外在環境對我們的需求(Demand)。
但是,發病與復發的重要因子,是我們的「情緒模式」與「思考模式」,會讓我們腦中的血清胺,處於被過度消耗的狀態,也是要試著去改變的。

憂鬱症要痊癒,必須完整地處理生物因素(血清胺不足),也要處理誘發因素(環境壓力);關鍵部分,如何透過一種有效的方法,清理我們在潛意識中長期累積的負面情緒與意識陰影,進而讓我們面對每一天的生活方式與心態,可以變成「有益療癒」的方向,其實是有路可循的。





真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知道這個秘密,讓這些令人心疼的事件,不要再這樣重複下去...

真圓內在小孩和解
http://vips.com.tw/service/service01.html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