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情緒管理文章

當錯的是別人時,為什麼我要寬恕他?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6073人 張貼日期:2020-10-19 14:20:25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如果你無法寬恕,你就會毀壞自己。
所以寬恕別人,不是為了別人,而是為了自己。
大多數外在世界的問題,都是你的傷痛所引起的,內在的傷痛會造成外在的問題。
如果一個人沒有寬恕,他的內心會一直承載著另一個人,那個人就控制了他的生命,雖然他們離得很遠。



當一個人無法忘懷某個情境或人,無論他試著做什麼,過去都會持續縈繞在腦際,他會一再失去頭腦的平靜,無法有效率的工作。
此外,當一個人有強烈的傷痛,奇妙的是,無論他去到哪裡,都會遇見同類型的人,直到傷痛消失為止。

舉例而言,你討厭易怒、愛挑剔的人,因為你有一份傷痛。在你的生命中,你就會遇見脾氣不好、愛挑剔的人。直到你完成了這個學習,生命都會持續發生類似的情況。 一個人一旦全然經驗了痛苦與傷害,傷痛就會消失,寬恕就會發生。
這要如何做到呢?不是逃避痛苦,合理化傷害,對痛苦冷漠,而是去經驗痛苦。
要經驗痛苦,就要去經驗痛苦的一切,它在那裡,那就是痛苦。




對於痛苦在生命中的存在,完全沒有任何藉口或理由。
唯有透過這樣的觀點,一個人才可以實際經驗痛苦。當一個人全然經驗痛苦時,寬恕就會發生。

寬恕是個內在的過程,它不應該與一個人在外在世界可能採取的實際行動混淆。
你需要做的是去經驗內在的傷痛與憤怒,當你經驗時,你就會得到平靜,於是你就可以沒有任何內在的怨恨或批判的,對外在情況做出自發性的反應。
你必須記住,任何出自於傷痛或批判的行動,只會導致更悲慘的情況。因此,當一個人在內在經驗痛苦的情況時,他在外在世界也可以很有行動力。

僅在心智上瞭解這點是不夠的,合一的教導必須落實在生活中。
最初可能有一點困難,但是你必須找到竅門,你就會很享受做這件事。
因為外在世界上僅是反映了內在世界,強烈的情緒,例如傷害或仇恨,會導致財務問題、健康問題與人生中的失敗。
當一個人瞭解缺乏寬恕所導致的嚴重損失,他就會瞭解寬恕的必要性。
當你寬恕時,奇蹟就會自然發生,恩典之門就會開啟。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