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情緒管理文章

淨空法師 ➢【有人故意讓你發脾氣,那是魔來考驗】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4284人 張貼日期:2018-12-06 10:3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【有人故意讓你發脾氣,那是魔來考驗】


一發脾氣就完了,功德全完了,決定不能發脾氣。
有人來引導你,故意讓你發脾氣,你要曉得那是魔來考驗,看我功夫夠不夠?魔不能破壞我的功德,只有自己可以破壞,他一引誘,我的脾氣就發了,你看我多聽他的話。

你好不容易修積那些功德,魔在那裡搧風:趕快發脾氣、趕快發脾氣,把它燒得乾乾淨淨。

你就那麼聽話,一下就燒光了,火燒功德林,上當了!所以什麼樣的逆境、惡緣,不發脾氣,如何應對?

笑容應對。

發脾氣怎麼罵,罵一個笑面的人,他罵不下去;我們面孔很難看、很不高興,他罵得就很嚴重了。





我們是個笑面,若無其事,罵累了他自然就停止。

不能對罵,對罵就沒完沒了。

所以都是好事,沒有壞事,都是好人,沒有惡人,這是佛菩薩心目當中所看到的境界。

這個世界跟極樂世界沒有兩樣,看你是用的什麼心,你用的是佛心,這個世界就是極樂世界。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