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情緒管理文章

痛苦的根源,在於為自己想的多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5005人 張貼日期:2017-02-04 11:1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《痛苦的根源,在於為自己想的多》

我常遇到不同的人,訴說自己的痛苦,經過總結歸納,發現痛苦的根源,就是為自己想的多。有時候看起來為別人想,好像為老公想,為老婆想,為兒女想,其實還是為自己想。於是乎,就導致了痛苦。

真正的為別人想的人,是不會痛苦的。這種人,只有無限的悲憫,通常稱為菩薩,或者開悟的人。

天道從來是無私的,而無私是沒有痛苦的。人,活的很沒有安全感時,就喜歡抓住一些東西。比如錢,比如感情,親情,愛情。抓住了,又害怕要失去。要是別人違背了自己的意願,就會恨對方。就導致痛苦。





許多恨,是由愛而生起來。比如夫妻之間,情侶之間。這些愛,都是不正常的。頂多是想,互相占有而已。如果你放下手去愛對方,不占有的愛對方,這時,是沒有任何痛苦的。

任何感情上引起的痛苦,都是自己太自私了。但是人,怎麽能不自私呢。痛苦就在繼續。天道似乎不喜歡人類太自私,包括感情的自私。自私了,天道就來懲罰了。這也導致了痛苦。





文/網路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