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由封神榜談紫微 - 【天府星】姜皇后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436人 張貼日期:2021-05-11 08:0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姜皇后,《封神演義》中商紂王的皇后。太子殷郊殷洪之母,妲己死敵,商紂王所冊封的第一個皇后,為東伯侯姜桓楚之女,與紂王育有二子殷洪、殷郊。

妲己入宮後用計陷害最終致使姜皇后慘死,姜皇后死後封為群星正神中的太陰星。

生平 姜皇后是東伯侯姜桓楚之女,美貌非凡,生下兒子殷郊殷洪
當時妲己因姿色妖豔,剛選進宮,尊為貴妃,與姜氏不熟,但幾個月後便認識了。

兩年後,姜氏封為皇后,引起妲己的嫉妒,因此妲己便展開一連串的陰謀來陷害姜皇后。
貶為貴妃 姜氏被妲己陷害後,被紂王貶為貴妃,並打入冷宮,姜氏被打入冷宮後,妲己受寵,而姜氏卻孤獨地在冷宮。

她的兩個兒子殷郊殷洪向商紂王稟明一切,但紂王卻聽信妲己讒言,不聽兒子的諫言,反而杖打兩位太子。
封后 兩個月後,殷氏(李靖之妻)在皇帝面前說出姜氏的優點,皇帝聽了後,便釋放了姜氏。

當晚,商紂王便又封姜氏為皇后。





死因
有一次,妲己借著酒意與紂王去微服出巡,兩個時辰後,便騎馬回來,之後,蘇貴妃杖打姜皇后三十大板,打入冷宮,姜皇后為了證明自己根本沒有錯,於是,她便飛鴿傳書給李靖之妻殷氏,殷氏看了後便立刻過來,殷氏進了冷宮,看見姜皇后在剜目,殷氏便去阻止姜皇后,但姜皇后已身亡,後來紂王蘇妲己為皇后,姜皇后死後,她的兩個兒子殷郊殷洪蘇皇后冷眼排擠,便向紂王進讒言,將他們殺害。


因姜皇后有著慈悲心,同情心,又富才藝,善理衣食;故姜皇后死後,太白金星為了不使她的才能被遺忘,便帶著姜皇后的魂魄來到天府星上,受封於「天府星」,成為「才能」與「才藝」之神,司掌「才能」與「慈悲」。

 皇后和皇帝一樣,講話一定要信用。 在宮中衣服一定穿得很好,又不用做事。 所以天府坐命的人,平時不做家事的,但是皇后又必須有才能,才能當上皇后。 因此遇到家裡請客,她又能做得一手好菜。 ˙天府,她沒有東西就罷了,要用就用一流的,不用次級品。 ˙天府,皇后和三千佳麗共用一個老公,所以當天府遇煞,就變成阻礙,有阻礙就要用手段,變成「奸詐」。 才能打敗其他佳麗,讓皇帝天天來臨幸。 ˙天府遇曲昌,不遇煞好辯,代表有學問。



遇煞又遇曲昌就變成「權謀」。 ˙古時候的審美觀事不喜歡女人瘦的。 瘦的得寵只有趙飛燕,但趙飛燕也只是妃子而已,不是皇后。 ˙幾乎沒有一個皇后是瘦的,皇后瘦了表示失寵、生病、沒錢。 所以天府坐命的人,一定要有肉有肉,沒資格減肥,胖的起來就是口袋麥克。 就是好運。
優點:天府星有著穩重大方,心地寬厚又慈悲為懷,熱心助人且不喜計較的個性;做人處事循規蹈矩,不犯上而且盡忠職守、有規則,負責任又任勞任怨,是一個非常優秀的輔佐人才。

缺點:做事態度及作風太過保守,少了一點積極與主動性,做事也較無創意,難造新機。缺乏企圖心、優勝心及求勝的魄力。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