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由封神榜談紫微 - 【破軍星】紂王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405人 張貼日期:2021-05-24 08:0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帝辛 
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商辛王



商辛王 出生 
武庚 全名 名:受德 諡號 紂王(周諡) 政權 商朝 父親 帝乙 母親 ,子姓,殷氏之始,名受,一名受德,後史隨從周人稱他為紂王、商紂王、殷紂王,是「大邑商」最後一代的君主。

夏商周斷代工程認為他在前1075年至前1046年在位。
帝辛非常重視農業和生產力發展,實施社會變革,使其國力強盛。在位期間,他持續對東南方的人方東夷)用兵,直至徹底擊敗,使商疆域擴至江淮一帶。由於戰爭持久導致國內空虛,使一向俯伏、自稱「小邦周」的武王乘機聯合西方各方國一同伐商。在史稱牧野之戰中,商軍夜遭偷襲而敗,帝辛玉衣自焚以成「天命」,「大邑商」從此退出歷史舞臺[1]周武王在帝辛生前稱他為「商王受」,而在建國之後,給他一個惡諡之名紂(「紂」,綁馬臀的皮帶,引申為殘義損善),因此帝辛以紂王一名為後世人所知。

  生平
 幼年 帝辛高大威猛,力大無窮,自幼聰敏過人、反應敏捷。
荀子·非相篇》說帝辛「長巨姣美,天下之傑也;筋力超勁,百人之敵也。」 《史記·殷本紀》也說「帝紂資辨捷疾,聞見甚敏,材力過人,手格猛獸」。



繼位[編輯] 帝辛繼位後,定都於沫 (前1082年),後改沬邑朝歌(今河南淇縣)。

他重視農桑,社會生產力發展,商朝國力逐漸強盛。在位期間繼續對人方(周人稱之為東夷)、林方虎方等用兵,在經歷了長期的戰爭之後最終取得了勝利,並將商朝勢力擴展到江淮一帶。

然而,對人方的戰爭導致了國內空虛,最終導致了商朝的滅亡。
武王克殷 公元前1046年(武王元年,周文王十五年),周武王聯合西方11個小國會師孟津,對殷商發起進攻。

商軍主力在東南,無法徵調,只得將戰俘臨時武裝起來進行抵抗。而此時帝辛已經受到了眾多貴族和巫師等的集體反對,軍心渙散,周武王以在距離朝歌(今河南淇縣)七十里外的牧野與商軍交戰,商軍倒戈而前軍攻擊後軍。商軍因而大敗,此戰就是歷史上的牧野之戰。周軍隨即攻至朝歌。帝辛登上鹿台,穿上寶玉衣,投於火中自焚而死,商朝滅亡。



死後頭顱被周武王斬下,懸在白旗,兩位妻妾的頭顱懸在紅旗上,被送入周太廟祭拜周人祖先。帝辛死後,葬於淇水之濱。 周武王征服商朝之後,改封其子武庚為諸侯,令其統治朝歌一帶,又派三個弟弟管叔蔡叔霍叔監視其舉動。

紫微解釋
原本是明君,碰上貪狼後就變成昏君、暴君。 是天府的老公,破軍永在天府的夫妻宮。 ˙如果天府坐命,瘦瘦的,她的配偶破軍就不理她,去找桃花。 如果胖,老公破軍就對她好。 ˙天府坐命在卯宮,夫妻宮紫破,他跟配偶的第一次發生關係一定要付帳。 有的是第一次發生關係那天,正好他配偶家正好出事,臨時需要錢,他只好先墊付。 有的是他配偶就是在色情場所認識,第一次用買的,最後把她娶回家。



女命也是,第一次發生關係那天,她的男人正好要用錢。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