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由封神榜談紫微 - 【廉貞星】費仲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394人 張貼日期:2021-05-07 13:17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

仲為商朝紂王時期的大臣。

費仲善於阿諛奉承,貪財,商朝人看不起他。

崇侯虎告發西伯侯昌有不臣之心,紂王將西伯囚禁在羑里
西伯昌的大臣閎夭行賄買通了費仲,商獻給紂王「有莘氏美女,驪戎之文馬,有熊九駟,他奇怪物」。

商紂王指著有莘氏美女說:「此一物足以釋西伯,況其多乎!」不僅釋放西伯,而且「賜以弓矢斧鉞,使西伯得征伐」。

數年後,西伯滅崇,遷都豐邑,號周文王明朝小說《封神演義》裡的費仲是進讒言的小人,害死了姜皇后,最後隨魯雄伐西岐,被姜子牙冰凍岐山而捉,最後魯雄、費仲、尤渾三人被斬。


  他其實是一個很有能力的人。




廉貞化祿就是他還沒有變壞的時候,可以得到部屬或友人持續性的支持,行運遇到,過去種種不如意的事一掃而空。

廉貞化忌,得罪奸臣,諸事不順。 ˙
廉貞化忌在命宮,為情所困。 心情鬱卒,心情很亂,想不開。 ˙
廉貞只有化祿、化忌。
廉貞化祿,可以想成奸臣高興了,想要什麼一定可以得到,可以得到別人的支持。
廉貞化忌,就代表災難、血光。





 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