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由封神榜談紫微 - 【天同星】文王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346人 張貼日期:2021-05-05 13:16:45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周文王。





生平 周文王出生於公元前1125年。
據《竹書紀年》,商朝末年,文王父親季歷帝文丁囚禁而死。
文王繼任,為西伯,故亦稱「伯昌」。在文丁之子帝乙繼位後二年,周人伐商。

據《易經》及《詩經》,帝乙將其妹嫁給文王。
任用太顛散宜生等能人,施行裕民政策,國力日盛,卻為帝辛所忌,囚之於羑里,囚禁期間,寫下《周易》一書。

後獻「有莘氏之女」、「驪戎之文馬」等寶物及疏通朝臣始得獲釋。他曾解決兩國的爭端,出兵進攻犬戎密須,又擊滅,修建都城豐邑(今陝西省戶縣),並擴充勢力到長江漢水汝水等流域,為滅商作準備,諸侯紛紛服從文王,傳說其晚年已取得「三分天下有其二」的局面。 文王臨死時囑其次子早圖滅商。「發」繼位西伯,秉承父志。受命十一年(約前1046年),「西伯發」見時機己到,發兵行都朝歌,討伐紂王。兩軍戰於牧野,商軍大敗,紂王自焚於鹿台,商朝亡。「發」建立周朝,是為周武王,定都鎬京(今陝西西安西南),周武王首先追封父親為周文王。



傳說現在通行之《易經》及《後天八卦》(故又名《文王八卦》)皆為文王所著(先天八卦則屬於遠古河圖洛書)。

周文王本人好飲酒,「飲酒千鍾」。
武則天改國號時,自稱武家為周文王後代,追尊周文王為始祖文皇帝。


被關7年,把先天卦演易為「後天卦」,所以天同坐命的人會接近五術,而且會加以變化。 所以天同也有「更新」的意思。 ˙天同在夫妻宮,還真是7年之癢,感情「變卦」,婚前很好,結婚7年,感情變了,由好變壞。 ˙文王卦為「後天卦」,金錢卦,是文王發明的。         文王的媽媽更是一流的算命仙。 有天文王在花園玩,突然起一陣風,帽子掉在地上,他就卜一個卦,算到自己有7年的牢獄之災,於是把自己的職務交代給他的上大夫,並交代子女,7年間不能來探監,來探監的話,我就糟了。 ˙數年後,長子紫微想念父親,就想去京城找他父親,可是到京城沒人理他。 回家後聽人說費仲貪財,就準備一些金銀珠寶去賄賂他。 第一次去就廉貞化忌,沒有達到目的,後來太公(姜子牙)教他,他就化祿。 費仲就安排紫微和紂王見面。

 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