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由封神榜談紫微 - 【武曲星】武王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386人 張貼日期:2021-05-01 23:14:53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周文王在十五歲時生周武王。
周文王臨死時囑附周武王早圖克商朝

氏族首領
武王即位成周國國君後,並繼承父志,重用太公望周公旦召公奭等人治理國家,周國日益強盛。

受命第九年(約前1048年)在盟津(孟津)大會諸侯,前來會盟的諸侯有八百位。

牧野之戰
受命十一年(約前1046年),商紂(帝辛)不顧慮財政,持續發動征討東南夷的戰爭,已把商朝弄得國困民乏。周武王見時機己到,便聯合等部族,親自率領戰車三百輛,虎賁三千人、甲士四萬五千人,進攻商朝陪都朝歌,在牧野發動戰鬥,血流漂杵。《尚書·武成》:「會於牧野,罔有敵於我師,前徒倒戈,攻於後以北,血流漂杵。」《論衡》說:「察《武成》之篇,牧野之戰,血流浮杵,赤地千里。由此言之,周之取殷,與漢、秦一實也。

而云取殷易,兵不血刃,美武王之德,增益其實也。」

商朝因為軍隊人數不足,要將奴隸臨時武裝起來,商朝奴隸陣前突然倒戈,反攻商軍,商軍最終不敵周國士兵大敗,商紂王繼而自焚於鹿臺,周武王以砍紂王遺體,代表誅殺商紂,商朝覆亡,史稱武王克殷

建立周朝
滅商後,周武王建立周朝,定都鎬京(今陝西西安西南),追封父親西伯昌為周文王,再將枉死於商紂王之手的比干改葬,和釋放被商紂王禁錮的箕子





由於商朝餘部的勢力依然殘存,周武王於是對商朝餘部實行懷柔政策,先將商紂王的兒子武庚困在商朝的首都,再分別分封自己三個王弟,管叔鮮蔡叔度霍叔處管國河南鄭州),蔡國河南上蔡),霍國山西霍州),是為三監,包圍看管武庚及其商朝餘部。又將神農氏的後人封於焦,黃帝的後人封於濟南長清區),的後人的一支封於,為公爵(今北京豐臺區蓮花池公園一帶)(堯的另一支仍居唐國,為侯爵,不久為周公所滅 ,後人遷至杜國,為伯爵 )。的後人封於河南淮陽),夏朝的後人封於河南杞縣)。周的開國功臣如:召公封於太公望封於(現今山東省)。

周武王得天下後,憂國憂民,自夜不寐

壽命與駕崩
攻克殷商三年後(約前1043年),周武王便駕崩[7]。按照武王受命伐殷在(文王)十一年,周成王十三歲繼位(1043年),武王生周成王應該在20歲左右,故武王生年當在前1076年,英年34歲。古人平均壽命為30歲,另,參看歷代中國皇帝壽命列表的具體數字 。

關於周武王年壽有多種説法:
《今本竹書紀年》説是九十四歲。
《禮記·文王世子》說是九十三歲。
《史記·周本紀》説是六十多歲。
《今本竹書紀年疏證》説是五十四歲。
陶弘景《真誥》中説是四十五歲


武王,文王的次子,紂王臣子的兒子,竟然要造反。



所以武曲會反,不定性,打垮紂王,紂王的錢變他的。 所以是財星、財王。 ˙武曲是臣子要反叛君王,傷感情,所以武曲也代表傷感情。 ˙武曲因為不定性,所以會改變、轉程。 登高一呼,大家跟他一起伐紂,所以武曲形小聲大。 但是做事欠考慮,決定太快,武曲也是短慮。 ˙武曲在夫妻宮,突然說結婚就結婚。 在遷移宮,計畫好要去台北都沒去,突然說要去台北就去台北。 在田宅宮,原本這筆錢是要拿來投資股票的,突然想買房子就拿來買房子。 在子女宮,原本計畫晚一點,突然肚子大起來了。 心在想先生女兒好,結果生兒子。 武曲有「突然」的意思,會「改變」。







 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