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武曲化忌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405人 張貼日期:2019-08-27 00:44:44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武曲化忌

武曲為財星,最怕見化忌,主來財不順,多波折,辛苦勞碌,先敗後成,煞忌來沖,更主錢財耗損,難積存,財務收支難以平衡,多困擾,甚至導致負債纏身,而痛苦萬分。

武曲化忌入命,一生當中必會發生財運不順之現象,會煞星,困難重重,若無吉扶,勞碌飄泊,經商辛勞難成,技藝偏安或巧藝謀生,經商之人,最不喜武曲財星化忌,來財受阻,奮斗過程更為艱辛,投資常中途發生財務問題,而使預期回收無法如愿以償,運限逢之,投資常過於白信莽撞,而孤注一擲,導致估計錯誤,資金運轉失靈,而困擾多多,逢煞曜沖會,更易形成債臺高筑,舉債度日,難以收拾的場面。

武曲是財星,化忌主周轉不靈,或因財而有是非,在申、巳、亥化忌,必破財,又惹生氣,與劫空同宮,必破財(既使不化忌,也破財),與天刑同宮,因官司破財。

武曲為財星,最怕見化忌,最直接的意義便為在錢財上發生困擾。故經商者每感周轉困難,而受薪者則有被解雇的危險。情形是否嚴重,須視有無煞忌刑曜沖起,如有,則經商者可能倒閉,而受薪者則可能長期失業;如無,或反有吉星同會,則不過是一時的周折,如經商者因過分擴張,影響資金周轉困難,受薪者則可能是轉換工作時的一段時期停職。

武曲化忌入命,命主一生當中必會發生財運不順之現象,會煞星,困難重重,若無吉扶,勞碌飄泊,經商辛勞難成,技藝偏安或巧藝謀生。經商之人,最不喜武曲財星化忌,主來財受阻,奮鬥過程更為艱辛,投資常中途發生財務問題,而使預期回收無法如願以償,運限逢之,投資常過於白信莽撞,而孤注一擲,導致估計錯誤,資金運轉失靈。

武曲為財星,故若命宮、財帛宮見武曲化忌,以自由職業或專業人士為宜。更宜於執利器的專業人士,如外科醫生、牙科醫生,以至屠宰或廚夫。武曲在申、巳、亥等宮化忌,必破財,又惹生氣,與劫空同宮,必破財(既使不化忌,也破財),與天刑同宮,因官司破財。

武曲化忌不喜與地空、地劫同會,若同會,則必耗損金錢。亦不喜與文曲化忌相沖會,若沖會,在斗數中便成為一個很大的敗局。有時主意外,有時主突發性的災禍,然而往往只主欺騙性的破財。



武曲化忌,亦極不喜構成鈴昌陀武的格局。辰戌兩宮尤甚。此主自己的行為導致自己失敗,故引伸至極端,可以視為自我毀滅的象征。因此,不但命宮不喜見此組星曜,即是福德宮亦不喜見,見則主有極端思想,可以導致自我毀滅。

由於武曲為金星,所以當化忌時,亦往往主金屬創傷,以見刑煞諸曜沖會者為甚。不過有時卻只主很小的手術,例如輸血之類,甚至有時只主針灸或物理治療。於六親垣見武曲化忌,有時很難推斷其具體性質,每須詳查流年,然後始可斷定吉兇,因為有些時候,武曲化忌僅主其六親的行業。如兄弟宮見之,有時便為兄弟乃外科醫生的克應,倘更見科文諸曜,則甚至可定為名醫。



若於見刑煞諸曜的情形下,特別是大運流年更有忌星沖起,則往往主六親的不幸。可是,有許多時候,卻主因六親而破財。如在僕役宮(交友宮),則往往為受手下人拖累破財之百萬。 於疾厄宮見武曲化忌,通常可厘定為動手術,有些情形下,卻主因意外而致手足傷殘。特別不利的是武曲破軍這組星系,若化忌更見煞,以及其他一些不吉利的特定雜曜,往往為瘤腫以至癌徵。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