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由封神榜談紫微 - 【七殺星】黃飛虎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358人 張貼日期:2021-05-21 08:0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黃飛虎 (《封神演義》中的人物) 
黃飛虎,別名武成王,是中國民間崇拜的東嶽大帝,舊時皮革業所信奉的行業神祇之一。

黃飛虎是明代神魔小說《封神演義》中的神話人物,殷商紂王時期的武成王。

原是凡人武將出身,精通武藝兵法,不會法術,使用兵器為金攥提蘆槍,有神獸坐騎五色神牛。在封神原著一書之中,黃飛虎家族七世忠良,在商朝世居高位;黃飛虎的父親黃滾是商朝赫赫有名的鎮邊老帥,黃飛虎則被封為鎮國武成王。

妹妹為朝歌西宮黃娘娘(紂王的妃子),被商紂王從摘星高樓摔死,後來為雪恨紂王調戲並逼死其夫人賈氏之恥辱,黃飛虎經過了五關,他親率一千家將,偕同二弟、三子、四友投降姜子牙助周武王討伐紂王,被封武成王。

與姜子牙率兵攻打商軍五關,直逼朝歌,屢有戰績,後在戰鬥中被商朝大將之一張奎殺死。



陣亡後魂魄入封神榜,周軍推翻商朝後,姜子牙歸國封神,其被封為“東岳泰山天齊仁聖大帝”之神,乃五嶽之首,總管天地人間吉凶禍福,執掌幽冥地府一十八重地獄。

剛烈,弱點怕被人激。 激他,他就動了。
七殺坐命的人,其人性剛而雄燥,卻能抑強而扶弱,刀子嘴豆腐心,嘴硬心軟。
對不起他時,裝可憐他會原諒你。
你要硬柪他時,他會跟你硬拼的。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