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由封神榜談紫微 - 【太陰星】賈氏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539人 張貼日期:2021-05-13 08:0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在神話封神榜裡面「太陰星」的代表人物,是紂王的大將軍,武成王黃飛虎的夫人賈氏,她也是一名相貌十分美麗的女子。

因為黃飛虎的妹妹也嫁給紂王當妃子,因的賈夫人到宮中與小姑敘舊時言論有談到姜皇后被陷害而亡一事,結果被妲己親信得知,於是妲己便準備設計傷害賈夫人,他利用紂王好色,約了賈夫人到摘星樓,又約的紂王,好色的紂王便想指染賈夫人,而不願被侮辱的賈夫人,便由摘星樓一躍而下自殺身亡了。死後的賈夫人被封為「太陰星」主掌著【清潔與田宅】。

太陰屬水,乃水之精,為田宅宮宮主,化富。同時太陰亦是財星,主涓滴積成。太陰即是月亮,與日為配,有上弦、下弦之用,上弦為要之機,下弦則減威論之。以卯、辰、巳、午、未為失輝、為陷,在酉、戌、亥、子、丑為明亮、為得垣,申為初出之門,寅為東潛之所。農曆初一為朔,以失輝論,農曆八日左右為上弦月,至農曆十五為望,為月最光亮飽滿的時刻,農曆二十二日以後為下弦月。



太陰以八月中秋最吉。太陰為男命之母、妻、女,女命為母、本身、女。


優點:太陰星有著溫柔秀麗,富有慈愛之心又有人緣及親和力。理解力強,樂於學習研究,博學多能,有情有義,不計是非,善良又有高雅之氣質。

缺點:太陰星帶有點神經質,又易幻想,喜好高尚之享受。感情脆弱而禁不起精神打擊,多愁善感而缺乏主張,情緒起伏較大而容易悲觀,膽小而又性急,好面子、重體面。容易緊張,思慮過度,過分細心,又帶點孤僻之性。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