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生活小故事

【勵志故事】--幸福

張貼者:🛂小惠
閱讀人數:2535人 張貼日期:2022-01-31 13:0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

幸福

一位衣著高貴的美麗婦人去看心理醫生,她對醫生說自己不快樂,生活空虛無聊。

心理醫生聽完後,叫醫院清潔地板的老婦人過來,醫生對這位有錢的女人說,讓怡君告訴你,她是如何找到幸福的吧。 老婦人放下掃把,坐在椅子上,開始講她的故事。

  我先生得癌症死了,三個月後,唯一的兒子也被車撞死了,我沒有親人,一無所有,睡不著覺也吃不下飯,對誰也笑不出來,甚至想結束自己的生命。
一天晚上下班回家,有一隻小貓跟著我,外面那麼冷,我有點可憐牠,就讓牠進了屋,還給牠牛奶,牠把盤子都舔乾淨了,蹭著我的小腿滿意地低聲叫著。
  幾個月來,我第一次笑了!




  然後我就想,幫到一隻小貓都能讓我高興,那為其他人做事應該會讓我幸福吧。
第二天我烤了餅乾,帶給臥病在床的鄰居. 之後,每天我都努力為別人做些好事,看到他們高興,我自己也很高興。

  如今我再也不會吃不好、睡不好了,通過給予他人,我找到了幸福。




聽到這裡,貴婦哭了,她說:「金錢能買到的東西我都有,但是卻失去了金錢買不到的東西。」 現在開始,我知道如何去找尋我的幸福了!

生活的美好不在於你有多快樂,
而在於你給別人帶來多少快樂。

幸福不是目的地,而是過程。
幸福不是明天,而是現在。


幸福不是依賴他人,而是取決於自己。 幸福不在於你擁有什麼,而是在你願意給出甚麼。

證嚴上人靜思法語:「真誠付出,造福人群,自我感受幸福,就是真正幸福
人生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