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生活小故事

【勵志故事】--你是天使嗎?

張貼者:玉芬
閱讀人數:5274人 張貼日期:2021-07-26 08:0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



你是天使嗎 ?  
有一年,除夕夜前的傍晚時刻,所有公司同仁歸心似箭等著放年假,每人手上整理的工作檔案也盡都悉數完成。

不過此時執行長忽然拿著公事夾出現,站在辦公大廳宣布:這是緊急事件。
因必須在年度結算前,簽下這一筆三億的交易簽約,總要完成這筆生意才能放假,否則今年沒有年終獎金。

瞬間所有人的心都糾結在一起,放假 ? 除夕、年夜飯 ? 抑或公司賺大錢的機會 ? 

公司的空氣裡充滿著一片嘆息聲 ! 在傍晚的車潮中,計程車司機被執行長吆喝著趕路,看得出來他是心急氣躁汲汲名利,終於到達目的地下車。
此時計程表上猛然又跳了一格,那知執行長竟然不認帳,這一格不算,司機既生氣但又怕被投訴,只能和氣生財默認了。
價目表是275元,執行長拿出300元,居然討價還價硬要司機找回30元。

執行長快馬下車躍步上了人行道,轉身碰倒了一位小女孩,身邊也撞倒許多花,這聲巨響吸引了四周所有行人的目光。 場面明顯落得個尷尬,小女孩趕緊爬起來,一邊小心翼翼撿拾花朵,執行長也礙於面子、禮貌上趨前關懷問候。 小女孩忙著說沒關係,接下來一聲:「先生,對不起 ! 我只顧賣花,沒注意到你!」 在眾目睽睽中,這下換執行長覺得要展現大人風度,「那我跟你買花好了,怎麼賣、多少錢? 」


女孩臉上綻放出天真可愛的笑容,「先生一朵花10元」。
執行長伸手摸著剛才找來的30元硬幣,反正零錢也麻煩,而且大家都在看,「30元跟你買一朵花」,直接就把錢給這小女孩。

小女孩拿到這30元,抬起頭看著他,突然跑向前抱住他,再一次開心的說: 「先生非常謝謝你,你真是一個好人!」然後跑到走廊邊,牽起一個更小的女孩。 「妹妹走!我們的錢夠了,晚餐去吃麵好嗎 ? 」 眼前兩個手牽手的小女孩,好像軟化了執行長的心,讓他的視線開始起霧模糊了。

一種莫名的心情,讓他不由自主地,叫住女孩說:「我要買下妳所有的花,一千元。」
兩個可愛的小女孩說:「真的嗎 ? ㄧ千元太多了,剩的花不多⋯⋯」 妹妹說:「太好了、我們可以買好多東西給媽媽。




接下來她們雀躍的把剩下的幾束花,遞給了他,然後瞪大眼睛,害羞又期待的問 : 「先生,請問你是天使嗎?!」 那一瞬間,執行長感受四周嚴然寒冷的街頭,好像不斷的崩落、一格一格汰然換新了! 一切輕易變身成溫暖、色彩繽紛的另一個城市,助人喜樂的氛圍充滿在四周。

執行長駐立街頭,心中有新決定,拿起手機! 第一通打回公司,交代大家立刻放假,快回家過除夕,並加發每人年終獎金,並祝福大家新年平安。 電話中他很快聽到了另一端公司員工們歡聲雷動的回應。 第二通他打給客戶,取消今晚的簽約事宜,當客戶明白他是要讓員工好好回家過年。 這客戶回說:他最喜歡跟《有慈愛,又體貼人心的人》做生意。 並應允過完年再立刻簽約,而且承諾還要加碼簽下更多訂單。

他發現付出1000元買花的代價,但贏回了未來三、四億值得信賴的訂單。  最後他打回家,女兒接了電話。《真的嗎 ? 媽!爸爸說今晚要回家吃飯,說有沒有煮他的份 ? 》 霎那之間,他覺得自己真的像天使一般。 每一通電話,都帶出那麼多的安慰與歡呼! 最後他轉頭一看,原本那輛計程車仍停在原處排班。 攬車回家的路上,司機不敢置信地從後視鏡一直看,這是剛才下車的那一個人嗎?

因爲他居然不計較找錢,下車還給了他100元小費,彼此祝福新年快樂。 計程車司機露出微笑說:「 我也要快點收班,回家後要跟家人分享 ~《我今天遇到一個天使》。   箴言3:27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,不可推辭,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。  

Withhold not good from them to whom it is due, when it is in the power of thine hand to do it. Proverbs 3:27  
# 勵志故事
# 蒙福人生
#qulip福音加油站

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