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生活小故事

【勵志故事】--善意與幫助像一顆球

張貼者:🛂佳凝
閱讀人數:2454人 張貼日期:2022-06-27 13:0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兩個故事,與您分享@ 浩呆榮創意活動:: 痞客邦::
善意與幫助像一顆球


有一次家人一起到一家西餐廳用餐。
那天客人滿多的,菜出得慢,不過還好,陸 續送了來,大家開始用餐。
吃到甜點時,我點的餐還沒送來,因為是一家人,所以我 吃一點你的前餐,你吃一點他的主菜,大家都沒注意到這事,但我沒忘記。 送飲料來時,服務小姐很不好意思地詢問,是不是還有一份餐未送來?我說是, 服務小姐很客氣的說了一聲對不起就離開了。

不到三十秒,老闆娘帶著大廚到我旁邊,連聲抱歉,說剛把主菜放下去而已,還 要一二十分鐘,問我能不能等一下,或者要退掉。

我答:「沒關係,我知道你們今天忙,難免會慢一些,我等一下好了,等好的時 候幫我打包起來,我帶回家。」 老闆娘跟大廚連聲道謝離開。 然後,原來沒點餐的小朋友都有了甜點、水果與飲料。埋單時我驚訝地問說是否 算錯了,老闆娘在旁邊解釋道:「因為你的諒解與客氣,所以餐點打八折,沒上桌的 那一份免費,小孩子的附餐也免費招待。



」我笑笑說:「妳太客氣了。」 老闆娘回了一句話:「因為你的客氣,所以不得不讓我們更客氣。」我笑著離開, 不因少花錢,只因客氣也可以傳染給別人…… 。

大概是從高中開始,當朋友要回報我對他們的幫助時,我總是拒絕。我只認真的 告訴朋友,那天我需要幫助,拉我一把就好了。因此,當我須全家外出離家數天時, 我不用擔心家裡的魚會餓死、花會枯死;
當我需要搬運東西時,我不用找搬家公司﹔ 當我無車可用時,不必擔心沒人載…… 善意與幫助像是一顆球,當你毫不遲疑的將球丟向對你招手的人時,有天,當你 也在招手時,也會有顆球飛到你手中,或者,還不只一顆。

靜思語:能原諒別人的人最快樂。當你原諒一個人的時候,當下心理的煩苦也同 時消失了。



能原諒別人的人最快樂。<br /><hr /><!-- Google AD--><h6>  <script async src='https://pagead2.googlesyndication.com/pagead/js/adsbygoogle.js'></script><ins class='adsbygoogle'style='display:block; text-align:center;'data-ad-layout='in-article'data-ad-format='fluid'data-ad-client='ca-pub-4341240755598024'data-ad-slot='2695266782'></ins><script>(adsbygoogle = window.adsbygoogle || []).push({});</script></h6> <!-- GOOGLE AD End--><hr /><br /> @ 靜思:: 隨意窩Xuite日誌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