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生活小故事

【勵志故事】--改善的契機

張貼者:🛂孟吟
閱讀人數:2393人 張貼日期:2022-05-26 13:0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包容要有尺度,忍讓要有限度!別人怎麼對你,都是你教的| 一流人| 遠見雜誌

改善的契機

01
有位媳婦,每次煎魚,都把頭尾剁掉,婆婆看在眼裡,憋在心裡。 終於有一天,婆婆實在憋不住了,假裝不經意地問:「煎魚為何要去 頭去尾?」媳婦毫不遲疑道:「我娘家都是這麼做,可能是傳統吧!」
婆婆只好笑道:「你下次回娘家,問問你媽媽,看他知不知道原因。」 媳婦心想婆婆急著要答案,便打電話回娘家,一問之下,連她自己都 不好意思。

原來,當時因為鍋子小,不去頭去尾煎不下,想不到換了 大鍋卻忘了原因,舊習慣一直沿襲下來。


02
一對兄弟住在一起,長年以來,每天一起出門上班,因為哥哥下 班時間早,都是哥哥先回家,所以弟弟從來都不擔心開門的事,所以 都沒有帶鑰匙在身邊。有一天,因為突發狀況,弟弟提早先回了家。 他坐在門檻上,無聊地盼望著哥哥早點出現,等呀等,好不容易幾個 時辰過了,哥哥終於出現在路上。

哥哥看見弟弟在門口苦等,問:「你 為什麼坐在這裡?」弟弟說:「我沒有鑰匙啊!」
哥哥笑而無語,然 後用手輕輕一推,門,就開了!原來,門從來沒有鎖。




弟弟枯等在門 口,只因為他連試著用自己的手去推推門都沒有做。

這個故事,說明 了人生有些問題「不能」解決,有時候只是因為我們自己「不想」解 決,「不願嚐試」,不肯開口又不肯動手。

人生有很多道門,不管有鎖沒鎖,不管是開是關,總要試著自己 動手開門。 就算前門不開,可以試試側門或後門。就算沒有側門, 更別忘了,還有窗子可試,自己開門。


靜思語: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,可能是自己。 


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,可能是自己。 @ 靜思:: 隨意窩Xuite日誌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