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生活小故事

【勵志故事】--一個硬幣

張貼者:🛂朗朗
閱讀人數:2950人 張貼日期:2021-07-24 13:09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



一個硬幣

人生就像坐火車一樣,每一站都有不同的景觀,在當下懂得珍惜盡力做好,過了站,就不要遺憾。
這是多麼豁達的心境,但是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呢?


許多人雖然活在現在,但總是放不下過去,又對未來感到莫名的恐懼,像這樣的人比比皆是啊!
有個小朋友蹲在路邊哭得很傷心,一個路人見了,好心地上前詢問。
小朋友哭著回答:「嗚......我剛才玩拋硬幣時,硬幣掉進水溝了啦 !」
路人起了惻隱之心,連忙從口袋裡掏出一枚硬幣,拿給了小朋友。
沒想到,小朋友哭得比剛剛更傷心了。 這時候,路人很不解地問:「小朋友,我已經給你硬幣了,為什麼還哭呢?」
小朋友擦去了臉上的淚水,囁嚅地說:「如果我剛剛沒有掉了那個硬幣,現在就有兩個硬幣了!」

前陣子,公司安排我去了一個新的工作崗位,雖然只是暫時性的,但心裡萬二分不願意,總想著過去的日子多好。



對於要面對著新的環境及人事都感到很不習慣。
日子過去,現在我可以重回從前的工作崗位。
這時候才發覺我對這個曾經我非常討厭的地方很不捨得,因為在這短短的時間已和同事建立深厚的友情,及對四周環境的感情。

這件事給我深刻的感受,突然想到古人一句說話,"人生在世,每時每刻都要珍惜,過後便不會後悔,真正活在當下"

箴言 4:23 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(或譯:你要切切保守你心)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

#勵志故事
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