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生活小故事

《如蝶翩翩》,帶你找回作夢的勇氣 (電影版)

張貼者:🛂姸蓁
閱讀人數:3202人 張貼日期:2021-04-11 09:23:35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催淚韓劇《如蝶翩翩》,帶你找回作夢的勇氣

「我活了這麼久才明白,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兩次。」理應要退休享清福的晚年,七旬老爺爺卻從零開始學起芭蕾。韓劇《如蝶翩翩》,雖然熱度不及狗血的《上流戰爭》、也沒有《薛西弗斯的神話》燒腦,卻有如一股暖心清流,讓人找回追夢的悸動。 當懷抱芭蕾夢的老爺爺,碰上對未來茫然的天才芭蕾青年,會交織出什麼火花?

2021年3月份於推出的韓劇《如蝶翩翩》,由《清日電子李小姐》導演韓東和與《隧道》編劇李恩美合作打造,改編自人氣網路漫畫,原著在韓國創下8800萬觀看次數,被網友譽為「傳奇人生網漫」。

「你心中有沒有懷抱什麼夢想?就是現在,你還不遲,趁著腳還有力氣、神智還清醒的時候,去做你想做的事情!」

70歲的退休郵差沈德出(朴仁煥飾),一生奉獻給家庭與工作,考取公務員,努力拉拔3名子女,看似平凡而幸福的他,其實曾經有個芭蕾夢,但當年被父親一句「你一個男人抹粉跳舞,是想窮一輩子嗎?」潑冷水,之後漸漸淡忘。

小時候聽爸爸的,結婚後聽太太的,老後聽兒女的,什麼時候才能過上自己的人生?
當年因生計而沉埋夢想,如今一把年紀了,還有資格作夢嗎? 直到有天老友離世,他才驚覺想做的事情,已經不能再等了。





德出爺爺無意間撞見23歲芭蕾舞者李采祿(宋江飾)在練舞室翩翩起舞的姿態,勾起兒時悸動,生活重新亮了起來,他決心重拾站上天鵝湖舞台的夢想,「希望在死之前,至少能飛翔一次。」

不只是個老人追夢故事,年輕的采祿也背負著晦暗過往,母親早逝、父親坐牢,他邊兼職打工邊練舞,在夢想與現實之間躊躇徬徨,舞蹈漸漸失去情感。

在人生最後階段,勇敢為自己活一次 在去年爆紅韓劇《Sweet Home》大打怪物的新生代演員宋江,以及實際已高齡76歲的「國民爺爺」朴仁煥,零基礎的兩人在劇中飛躍旋轉大跳芭蕾,戲裡戲外都勵志。 晚年圓夢雖熱血,但這部劇並沒有美化過程,而是真實呈現出對缺乏鍛鍊、關節已生鏽的爺爺來說,要克服的身體困難,連基礎動作都做到額頭冒汗、渾身顫抖。
但他不在乎,這段旅程的結果並不重要,「失敗也沒關係,至少有試過。」 而家人起初的不支持、甚至情緒勒索「為什麼要做這種讓孩子羞愧的事」,也讓人反思,所謂優雅地老去,難道只能無欲無求、乖順安穩地當子女的後盾?

  在人生初半迷茫的少年,以及兜轉了一圈後重拾初心的爺爺,這對年齡差距近50歲的忘年之交,將如何互相照顧救贖,成為彼此圓夢的支柱?

在如今充斥狗血驚悚與穿越燒腦等重口味韓劇中,步調偏緩、溫情滿溢的《如蝶翩翩》有如一股清流,為觀眾帶來無比療癒正能量。









再不說不做就來不及(值得閱讀)
http://www.vips.com.tw/DocLook?DocID=3356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