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生活小故事

【勵志故事】--往好處想 (PART I)

張貼者:Mamie (米娜)
閱讀人數:2605人 張貼日期:2022-06-13 08:58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往好處想的遊戲


  廣播中,來賓正在分享最近與孩子互動的遊戲…「往好處想」的遊戲…
媽媽問孩子:「今天上學發現,口袋裡的十元不見了,請往好處想…」
孩子回答:「還好不見的不是一百元…」
父親回答:「撿到的人一定很高興…」
媽媽問孩子:「今天上學後剛始下起大雨,請往好處想…」
孩子回答:「還好舅舅家住的近,可以幫我送傘…」
媽媽問孩子:「很用功的準備段考後,成績非常的不理想,請往好處想…」
孩子回答:「還好不是聯考…」
一邊聽著廣播一邊覺得這個遊戲很有趣,凡事往好處想,整個心情就變的不一樣了,

還記得有個故事,一個女孩遺失了一支心愛的手錶, 一直悶悶不樂,茶不思、飯不想,甚至因此而生病了。
牧師來探病時問她:「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掉了十萬塊錢,你會不會再大意遺失另外二十萬呢!」
女孩回答:「當然不會。」
牧師又說:「那你為何要讓自己在掉了一支手錶之後,又丟掉了兩個禮拜的快樂!
甚至還陪上了兩個禮拜的健康呢!」女孩如大夢初醒般地跳下床來。

說:「對!!我拒絕繼續損失下去,從現在開始我要想辦法,再賺回一支手錶。」

帖撒羅尼迦前書 5:16-18 要常常喜樂,常常禱告,在任何環境中都要感謝。 #勵志故事

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,而是計較的少---靜思語
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