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紫微化權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824人 張貼日期:2019-08-27 00:44:44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紫微化權



紫微為帝座,本具權威性,再化權時,乃是權上加權,故作為難免偏於霸氣霸道,此時若不會左右,行事常專權獨斷,剛愎自用,而不能察納雅言,從善如流,以致處理事情,有時會作出偏差錯誤的決斷,而蒙受巨大的損失。又壬干紫微化權,三方必然會見武曲化忌,因此在錢財運用上,常一意孤行,過於自信、任性,甚至魯莽地將財產作孤注一擲的投資,導致後來發生財務困難,而周轉不靈,或與人有金錢糾紛的現象,若再加擎羊,甚或有因財持刀之可能。紫微化權須有左輔或右弼同宮,才算有威有福,否則,孤獨,自鳴得意,尤忌在子地化權,又臭又硬,離婚之兆。

紫微化權最喜在已、亥(已地尤吉),有權有勢,可娶一位賢淑又得力的太太,女命可為女強人,但只宜偏房,丙年及戊年生人,有祿存同宮,英雄人物,與羊、陀同宮,反成小人,或心術不正,(羊刃同宮,因產興訟,羊刃對宮,有理想,有抱負,惜未能實現)。

在紫微命盤中,紫微星化權一定會遇到武曲星化忌。因為紫微星代表帝王,所以紫微化權,可以解釋為“帝王掌握了權力”以及“帝王想要擴大自己的權力”。而紫微星化權會照武曲星化忌,就表示“帝王為了擴大權力而不惜代價”。例如統治者發動侵略戰爭,目的是為了占領更多的土地、控制更多的人口,這就可以說是“紫微化權”。作為帝王,你的國土面積增加了、子民的數量變多了,當然是權力變大。與此同時,發動戰爭必然會消耗金錢、消耗人力、物力,這正是“武曲化忌”的含義。





紫微化為權星,則可譬喻為帝王得掌實權,這種情形有優點也有缺點。優點是當局者的決斷力增加,領導力亦增加,可以獨當一面,負起責任;但與此同時,其人的自私心亦必較強,而且容易流為主觀,所以他的決定,但很少為人著想。因此紫微化權必須得輔佐諸曜同會,尤其是左輔右弼,然後才能減少辛勞,否則凡事親力親為,為自己主觀的決定而努力,有時反易徒勞無功。而且紫微化權必須見祿存同會,然後始許富貴,因為當命宮得紫微化權,則財帛宮必同時有武曲化忌,如無祿存,則容易困乏,場面雖佳而內在空虛,不足貴也。

如果紫微化為權星,可是卻與煞曜同會,則可譬喻為帝王喜歡親近小人。由於化權的關系親近小人的後果,比一般情形更為嚴重,當局者可能會習染癖好,或多疑忌之心,故此更易使人生遇到挫折。趨吉避兇之道,在於提高個人修養,并且時時警惕。



若吉兇交集,則既有輔佐諸曜同會,可是同時卻亦見煞曜,須注意自己的人際關系。兩個人,即使有同一的星曜組合在命宮,假如一者慎重交友,而另一者卻濫交朋友,所發生的實際際遇便大有分別。唯紫微化權而昌曲同會者,由於稟性聰明,情形更加要緊,當局者固可因聰明才智而得益,但亦可能聰明反被聰明誤。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