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武曲化祿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921人 張貼日期:2019-08-27 00:44:44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武曲化祿

武曲是一顆正財星,來財方式是以正當手段去爭取而來,故武曲雖有財可得,但較為辛苦勞碌,化祿可以減輕其辛勞的程度,使其入財更為容易,得財也更多。

武曲本為財星,而化祿亦主財,故武曲喜見化祿,乃為錦上添花,吉自不待言,財源豐沛,武職經商最適宜。武曲化祿,此時貪狼化權,這是最吉的組合,此人(無論武曲坐何宮何地)必熬到苦盡甘來,自然一番風光。武曲化祿經商較吉,是個天才,手腕好人緣佳,左右逢源,凡事得心應手,不可賭錢,應將全付精神用於賺錢,也應避免酒、色誘惑。

評斷武曲化祿的具體性質,看起來很容易,因為可以簡單概括為進財順利,但實際上卻甚難,因以進財的意義相當復雜。大致而言,若無煞忌刑耗諸曜,又見輔佐吉曜者,尤其是見天魁天鉞同會,又有三臺八座、恩光天貴等雜曜,則其進財是因手握大權而來,一般為手握財權。唯若武曲雖化祿星,但見煞忌刑耗,則所謂進財,主必須憑一已的技藝,在同行中雖出頭角,但社會地位未必很高。尤其女命,事業辛勞而夫富不享。

凡財星最忌空劫,武曲化祿亦不例外。當化祿而空劫同會之時,進財的過程必多意料不及的消耗,以致常常失去預算。



尤其是當文曲化忌同會之時,周折尤多,消耗更大。武曲不喜文曲,即使文曲不化忌,亦使武曲的性質變得虛浮,或有名而無實。例如在一個機搆中有職無權,則雖有高入息亦不等於能進厚祿巨利。若天干為己,武曲化祿必會出現文曲化忌,沒會到還好,如見文曲化忌三方沖會,或同宮則吉處藏兇,成中有敗,來財難全留,必會有所損耗,有時損耗程度甚至超過來財,形成透支之現象,相當惱人。尤其經商投資之人,進出或盈虧金額較巨,見武曲化祿時,先別高興得過早,務必特別檢視命盤中,有無同時會見文曲化忌,小心文曲化忌之為害。解厄輔救之道,在進財或賺錢之後,未見耗損之前,趕緊投資購置不動產。文昌無這種性質,於推斷武曲化祿時,須注意昌曲的分別。

武曲化祿不忌煞曜,無論火鈴羊陀,僅增加一些況競爭的困擾,或使事情變得需要費力。若無文曲化忌同會,則不主破耗。所謂費力,有時又指當局者的職業性質而言。



如工廠技工,即比文員費力;牙科、外科醫生,即比內科醫生費力。

武曲化祿與貪狼同度,即使不成火貪、鈴貪的格局,亦主發達。但於少年或中年可能需要經過艱苦。發達後,亦一方面進財,一方面需要為帶而有龐大支出。若成火貪、鈴貪格者,無煞曜,不致暴起暴跌。有煞忌刑耗,暴起暴跌甚速,必須注意流年、流月的吉兇以作趨避。

武曲化祿亦喜居疾厄宮,可以減少疾病的兇危,或使原來搆成有患病可能的星系,能轉變為性質,發致無病。唯武曲化祿不喜入夫妻宮,特別是武曲貪狼的星系。此星系主夫妻感情有突然發生變化的可能。尤其是當桃花諸曜同度,又見輔佐單星之時,每主易有第三者侵入。



女命不喜武曲化祿,主加強其獨身的機會。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