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貪狼化祿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535人 張貼日期:2019-08-27 00:44:44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貪狼化祿

貪狼為才藝之星,有才藝天賦或基礎,化祿時才藝出眾,但陷地加煞無吉扶不免發展受挫,而懷才不遇、孤芳自賞,旺地加紫微同度,會六吉具有真才實藝,并可得好機會發揮,而一展長才,女命擅長女紅,持家有方,可將家事料理得有條不紊,井井有序,但如無火鈴、天刑、空劫來會,則易生感情之困擾。

貪狼本為多才多藝之星,又為桃花星,又主食祿、偏財,化祿廟旺,則在社會上風頭很健,交游廣闊,而花費甚巨,往來之友多為離鄉背井,出外謀求發展之生意人,或與財經有關之官員,但此亦須視格局之高低而定之,落陷時,常不走正途,而喜走邪門之交際,而流連酒色財氣之鄉。

貪狼本來有一種性質,擅長交際應酬或手段圓滑,對人好施小惠,所以雖然缺乏領導力,但亦能周圍圍繞著一群朋友,儼然成為社交中心。當貪狼化祿之時,這種性質尤其明顯,而且常能因交際應酬而得財,所謂長袖善舞,即是此類人物。若貪狼化祿,同時與桃花諸曜同度,尤其是咸池、大耗、天姚、沐浴,則其人貪色好酒的情形更甚於不化祿的貪狼。無煞尚可,只不過為歡場慣客,若同時見伊,則必因灑色財氣而惹麻煩是非。





貪狼化祿又見左輔右弼,朋友多,益友亦多,但若見劫煞、災煞、陰煞、指背、天虛之類雜曜,則易親近小人,結眾結黨,反而因此受拖累,不化祿時,拖累反而較小。貪狼化祿與火鈴及左輔右弼之一同宮,可增加財源收入,往往有意外偏財或橫財之現象;如僅與火鈴同宮,而無左右,但會空劫為小偏財,如有偏財或橫財收入時,應迅即購置不動產,或以部分金錢救急濟貧,及時為善後福無窮,否則來財不聚,必將有所損耗,甚或樂極生悲。

貪狼的本質帶有競爭色彩(賭博亦為競爭),當貪狼化祿之時,對競爭有利;但若同時見煞,則增加競爭的艱苦,往往事情已可成功,突生變化,非經一番努力,然後才能如愿。所謂見煞,以陀螺最為吃緊:擎羊次之,空劫同度,有時反利於出奇制勝。貪狼化祿喜在命宮、財帛宮,在事業宮則未必主可通財,有時僅為為事業奔忙。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