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太陰化祿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773人 張貼日期:2019-08-27 00:44:44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太陰化祿


太陰主富、主藏,而化祿主財祿,故太陰化祿,主錦上添花,財源收入順遂如意,且精神及物質上皆感稱心。太陰日夜不停之運轉,其運轉為迴圈性,太陰化祿者可與外國從事生意之往來,有錢可賺並可得到好的聲名。太陰為田宅主,主財富,故太陰化祿時,主家庭圓滿和諧,且會有購置房地產之跡象,女命可使本身更加柔美動人,人緣更佳,男命則可增加對異性之吸引力。太陰化祿在廟旺,即戍、子、亥,凡事吉利,凡事體面,心境愉快,樂觀,有豐富享受,但在落陷之地,既卯、辰、已、午,稱破祿。

太陰化祿的滿足感跟天同化祿不同。天同的滿足,是由逆轉順,有終於捱出頭的感覺,而太陰的滿足,則是一種躊躇志滿,覺得雖然比上不足,到底比下有余的感受。二者相比,太陰化祿的人,所經的波折必然較小。

所以太陰化祿之富,並無法以數目來衡量。但很可能數目雖不如人,但滿足感卻比汲汲終日者為大。而且當太陰化祿與祿存同度或對拱之時,其財富亦自不少,而且進財來得從容,是故乃為佳耳。





太陰化祿必福德宮巨門化忌,故亦須視巨門同躔為何星曜,然後始能決定太陰化祿的具體性質。一般而言則主勞心,往往費盡心力然後終有所成。這時候,當局者的感受反而不注意及錢財,只是希冀親手成功一個計劃,由是自豪而已。

太陰化祿既主要為對財富的滿足感,所以宜居命宮、財帛宮、事業宮。若居福德宮時,便僅宜積極投入財務計劃,用只問耕耘、不問收獲的心情工作,則反而容易為自己帶來實際利益。否則,便容易發展成為只顧追求享受。當太陰化祿與昌曲、桃花會之時,情形更加如此。人生的際遇往往決定於一念之間,此即為一例。若更見空劫,尤主處事虛空不實。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