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原創文章

【心不在】極樂,【如何往生】極樂?

張貼者:🛂崴琳
閱讀人數:2880人 張貼日期:2021-10-21 12:3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心不在極樂,如何往生極樂?


人生在世時,不管有無修行,皆要保持一顆輕鬆愉悅的心,方能較有機會在往生後,往生極樂世界。

雖說,

阿彌陀佛大願中 有云:

第十八 十念往生願:設我得佛,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,乃至十念,若不生者,不取正覺,唯除五逆、誹謗正法.

第十九 臨終接引願:設我得佛,十方眾生發菩提心修諸功德,至心發願欲生我國,臨壽終時,假令不與大眾圍遶現其人前者,不取正覺.

第二十 大悲攝受願:設我得佛,十方眾生聞我名號、 係念我國,殖諸德本、至心迴向欲生我國,不果遂者,不取正覺.

但,
倘若活著時,煩惱一堆、雜念一堆、問題一堆,天天煩心、時時哀愁,你真的相信,往生後能到的了極樂世界?

 
所謂輪迴,即在我們的日常中,天天發生,時時發生。

我們有沒有辦法去覺察,我們的日常當中,所發生的任何事件,該如何有【智慧】的去圓滿它,阻止後面的輪迴發生,這就是畏因,做到畏因,自然不用擔心果報。

 由日常中做到了終止不善的輪迴,又何必害怕往生後的輪迴發生呢?

 由此可見,只要在日常中,隨時覺察、終止惡因,日復一日,煩惱亦少、壓力漸輕,人就越來越快樂,還沒往生就已在極樂,又何需擔心往生後到不了極樂?

 
尤其是修行者,更要明白,運用智慧去終止輪迴、完成自身使命的方法。

 

如何做到?
 
1.行中庸之道

於日常中,做事盡量採中庸之道,不偏不倚,不要太過執著於某些事,也不要太過於不在意,過與不及皆不佳。





對於感覺自己太過的事情,運用反向的力量將其調整回中庸,對於不及之事,亦然如此。

久而久之,便會覺得,好像生活、心情都變得輕鬆自在了起來。

 
2.探索並完成使命

天生我材必有所用,只是我們沒有探索出來,或者從未想過我們來這世界到底要做些什麼?

尤其是有緣接觸修行者(不論什麼宗教、教派都一樣),更加需要透徹、明瞭自己的使命到底為何?

這其實透過日常的覺察,不難發現,可再細心探討,與修行的前輩加以討教,加以驗證,即可知道自己有何使命。

用快樂、輕鬆的心去完成使命,會發現,原本不稱心、不如意的事件,越來越少,工作似乎越來越順遂。

以上兩者,相得益彰,若都能達到,活著就在極樂,不用等到往生後再祈求要去極樂。





願諸位前賢大德,因此文章,產生共鳴

 阿彌陀佛!



修行如何不偏不倚
http://vips.com.tw/DocLook?DocID=450

真正的【輪迴】,是【不斷重複】過去的自己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