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原創文章

不活在當下之 - 該來的沒來,不該來的也走了

張貼者:茱茱
閱讀人數:5444人 張貼日期:2018-03-01 21:56:58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不活在當下之 - 該來的沒來,不該來的也走了

先來個寓言故事:
有一個人宴客,看看時間過了,但還有一大半的客人沒來。

主人心裏焦急萬分,便說:“怎麼搞的,該來的客人還不來?”

一些敏感的客人聽到了,心想:“該來的沒來,那我們是不該來的囉?”於是悄悄地走了。

主人一看又走掉好幾位客人,就更著急了,便說:“怎麼這些不該走的客人,反倒走了呢?”

剩下的客人一聽,又想:“走了的是不該走的,那我們這些沒走的倒是該走的了!”於是又都走了。

最後只剩下一個跟主人較親近的朋友,看了這種尷尬的場面,就勸他說:“你說話前應該先考慮一下,否則說錯了,就不容易收回來了。

”主人大叫冤枉,急忙解釋說:“我並不是叫他們走哇!”朋友聽了大為光火,便說:“不是叫他們走,那就是叫我走了。”說完,頭也不回地離開了。

這雖然只是個寓言故事,確說中很多人的內心。

不知活在當下,當下才是最重要的,老是心繫不屬於當下必須做的,必須想的,必須認真的,而在意外相。

就好比置身在幸福之不自知, 眼下只見別人的好, 滿心羨慕,忘卻了自己也有擁有讓人羨慕的幸福,只有在知足滿足的當下明白, 這就是汲汲營營努力想追求的啊,心無旁騖為努力的自己喝采,真真切切的往理想前進, 人生無法重來,但可用心做睿智的選擇, 心正了一切都對了



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