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自我激勵

【勵志故事】--你若是茶,因誰而美?你若是水等待為誰?

張貼者:🛂朗朗
閱讀人數:2695人 張貼日期:2021-09-17 13:0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絕不會失敗的泡茶方法| 日本茶| 茶文化| 大紀元









你若是茶,因誰而美,你若是水等待為誰?

茶從離開茶樹那一刻起,就期待著與水相逢,水喚醒茶,茶成就水,水包容茶,茶激蕩水,茶因水而重生,水因茶而豐潤。

泡茶如人生,需恰到好處,時間短了,茶沒有入味,淡了;時間長了,入味太濃,苦了。

茶與水的「緣」,許是因萬年前溪邊婆娑的小樹,此時才牽手相隨。
水與茶的「份」,許是千年前嫩葉上留連的珠露,今朝才傾身相許。


味因水甘美,心因茶清寧;茶終於寂靜,水終於無音;茶涼時水靜了,水靜時茶清了,時光悠遠,世事淡然。

有一種情懷,淡香如茶;有一種人生,清澈如水,水甘味真,茶清夢好,一杯清茶許一顆靜心。

「茶」字即「人在草木間」,人生一世,草木一秋,幾度冷暖,幾許紛繁。





人與茶之間有著禪意的相聯,人生沉浮,如一盞茶水,苦如茶,香亦如茶,淡名,淡利,無爭,無奪,一切自然,一切脫俗,一切幽美邈遠的意境,都是人生的淡雅之美。

你是誰的茶,在等哪杯水?

不管是否不小心茶愛上了水,還是水遇見了茶,請記得隨時隨地都要愛上自己。

愛那個為愛瘋狂的你;愛那個為愛糾結的你;愛那個為愛開心的你。

讓自己變得更加美好,遇見一個喜歡一直陪你喝茶的人,

泡一壺茶,等一段緣;聞一杯香,識一個人;品一口湯,覓一知己;
奉一杯茶,輕語一句;原來,你也在這裡。



「你若是茶,因誰而美?你若是水等待為誰?」很有意境的一段話,尤其對單身的男女,感受應該會更深刻吧。

沖泡一杯好茶是一門學問,從茶葉的生長環境、茶葉的採摘、烘培、水溫,到茶具,每一個環節都會影響茶的味道。

愛情也是,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,都會為感情加分或是減分,茶和水就像愛情,愛太少,情淡,愛太深,沉重,適當的愛,才能相處輕鬆自在,不會因愛的太沉重使對方感到窒息。




 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