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自我激勵

【勵志故事】--調整心態的好方法

張貼者:🛂友菱
閱讀人數:2695人 張貼日期:2021-10-08 13:0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



調整心態的好方法,很多人都不會

人都是有惰性的,不管我們做的是什麼工作,有一天會因為工作的枯燥而感覺乏味,有一天也會因為忙忙碌碌的辛苦闖蕩卻還是一無所成而喪失了信心!所以,身在職場,我們需要的是不斷的鼓勵自己,給自己加油,給自己信心,給自己打氣。

故事;
有一次,一個老強盜帶著徒弟去搶劫銀行,被警方追捕。
兩人狂逃,差點兒連褲子都跑掉了。
好不容易甩掉了警察,兩人上氣不接下氣,癱倒在地上。
良久,驚魂稍定,徒弟說:「師父啊師父,要是這個世界上沒有警察,該有多麼美好啊!」
師父罵道:「放屁!要是沒有警察,我們還有飯吃嗎?!」徒弟大惑不解。
師父「語重心長」地說:「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啊!你想想,如果沒有了警察,是不是大家都敢去偷、去搶了?
正因為有了這些警察,把那些能人擋住了,我們才有生存空間啊!
和他們相比,我們算什麼東西?有什麼本事啊?
我們不就是僅僅憑著一顆賊膽,敢干他們不敢幹的事,才混得一口飯吃嗎?
有了警察,才有我們啊!
沒有警察,哪裡有我們的好日子過啊!」


因為年輕,不肯囿於同一個地方,甚至不肯囿於愛,天南海北地去,總覺得凡是虧欠的,都有機會再彌補。我們還年輕,時間多的是,交通越來越發達,思念的距離再遙遠,也不過是一張車票。這麼寬慰自己,甚至信以為真,再等等,等我完成手上的工作就陪你浪跡天涯。再等等,等我搞定了這單生意就陪你去荒野求生。

所以,每次告別雖然正式了很多,但內心深處,還是不當回事。



覺得還有機會,還有時間。因為總是這麼想,告別的次數就越來越多。   在男人一生的歲月里唯有中年這段時光是沉澱的,沒有青春期的爆發,沒有老年的細流。沉澱著的男人是精華,是對人生展開深度思考的年齡,也最有人生的濃郁味道。 中年男人的味道,不是指中年男人本身體內的氣味,而是指一種成熟男人身上特有的味道,一種經歷世間滄桑沉澱出的的味道,一種在後天歷練中逐步培養出來的味道,一種綜合素質的從骨子裡向外散發出來的味道,一種年齡段中最具精彩的味道,一種讓女人品嘗後容易心動的味道。

這種味道,含有相貌、氣質、陽剛、才華、能力、雄心、正義、責任,一個真正的男人應有的味道。


  你看成功人士多麼風光,但是,你只看到一面,沒有看到另外一面,你「只看到賊吃肉,沒有看到賊挨打」,沒有看到他們為成功所流的汗水、淚水,甚至鮮血!
即使,你看到了「賊挨打」,你也只願意做「只吃肉不挨打的賊」。
天下哪裡有這樣便宜的好事!上面那個老強盜的經驗,我們是可以好好借用一下的。
只要有一點點勇氣、自信,就足夠用來突破生理和心理的障礙。


心態存乎於心情,我們在職場上累了不妨看一些小故事,你發現小故事中的你那麼你的心態就會好轉起來。




 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