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寓言故事

【勵志故事】--立場

張貼者:🛂朗朗
閱讀人數:2945人 張貼日期:2021-08-28 09:3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站在別人的立場看待問題,再難的問題都能想的明明白白- 每日頭條

立場
很多人有個誤會,總以為擊垮了誰,超越了誰,整死了誰,就是成功!
這個世界有很多事物是生命共同體,就像資方與勞方,資方提供工作,勞方提供勞力,若兩者合則兩利、鬥則兩敗。

資方提供合理的薪資,勞方努力工作回報公司,若資方一味的精減人力、節省薪資成本,勞方對公司沒有向心力、凝聚力,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,最後公司生產力下降、營運不善,勞方被資遣,就是很典型的和則兩利、鬥則兩敗案例。

事實上,一個真正的強者,不是看他擺平了多少人,而要看他幫助了多少人,服務了多少人,凝聚了多少人,影響了多少人,成就了多少人!
未來的世界,不會屬於一群爾虞我詐的人,而是屬於一群善良,共享,快樂,擁有正向思考,善於幫助別人,以誠相待,懂得感恩的人!

有時不要將自己看的太偉大,總以為是自己撐著別人,若沒有自己,別人就無法生存下去。
不論你在甚麼位置,不要用自己的眼光去看人事物,站在對方的立場與角度,再從新看一下整件事情,你每次的決定會影響你的一生!

通常願意先給出去的,即便當時看起來好像是吃虧,最後卻是收穫最多的!



證嚴上人靜思法語:「內合心,外和氣, 彼此互愛,才能協力付出。」


路加福音6:38 你們要給人,就必有給你們的,並且用十足的升斗,連搖帶按,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裏;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,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。
#勵志故事


立場- 客語萌典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