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寓言故事

星雲說偈-- 讚佛功德

張貼者:🛂小英
閱讀人數:2641人 張貼日期:2021-12-14 13:0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星雲說偈-- 讚佛功德



圖/妙顯

天上天下無如佛,十方世界亦無比;

世間所有我盡見,一切無有如佛者。

──《佛本行經》


佛教的教主釋迦牟尼佛過去曾與彌勒菩薩共同修行,釋迦牟尼佛以這首〈讚佛偈〉讚歎弗沙佛的功德,由於真心讚歎,最後比彌勒菩薩早先三十劫成佛。因此,在眾多的修行法門裡,讚歎的功德很大,如〈普賢十大願〉的第二個大願就是「稱讚如來」

「天上天下無如佛,十方世界亦無比」,佛的偉大德行,是天上天下沒有人能比得上的。為什麼?因為佛的偉大,在於他的平等無私,他有無相的慈悲心。

佛的智慧通達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乃至一切眾生「若干種姓,如來皆悉知悉見」



佛有無邊的威德、無邊的智慧、無邊的神力,是十方法界眾生都無法相比擬的。

「世間所有我盡見,一切無有如佛者」,再怎麼聰明的人,看到世間的有為法、無為法,都只是表相上、有缺漏的,那些都是有限、有量的人事和國土,誰能與佛相比呢?唯有佛才是宇宙間最尊、最貴、最無上的。

這裡講到的佛是誰?
不要以為佛一定就是釋迦牟尼佛,或者西方阿彌陀佛、東方藥師佛等等,所謂的「佛」不是別人,而是我們自己!
每個人自我尊重,自我健全,自我圓滿,那就是佛。


此外,每個人肯得去奉行慈悲,給人一點愛心關懷,那也等於是佛的化身。
佛施予眾生慈悲而不寄望眾生回報;給人幫助、服務也不要求別人感謝,因此我們想要成為世間尊貴的人,就要開發自己的佛性。從稱讚一切眾生都是佛,同時也肯定「我是佛」,人人都是佛,那麼眼見耳聞,隨時隨處自然都是人間淨土了!
 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