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生活小故事

沒有人可以取代你 (影片分享)……

張貼者:🛂Vicky
閱讀人數:2961人 張貼日期:2021-06-23 09:54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沒有人可以取代你
沒有人可以取代你(影片分享)


在你灰心失望的時候,是不是覺得好像全世界都離棄你了呢?
是否在你修行後,以為這輩子都會一帆風順之後,卻發現自己竟然處在一個糟糕透頂的環境呢?
當你發現自己全身上下都是毛病,做了一些無可挽回的事,糟得無可救藥,
連周圍的朋友都離你而去,
你是否會心裡想著:『神是不是不要我了?祂還願意接納我嗎?』

零件壞掉、門關不上、吱吱作響,仍然不會讓小冰箱的主人放棄它。
小冰箱顧影自憐的認為自己壞了、舊了,就會失去主人對自己的喜愛,甚至另覓更高科技的冰箱來取代自己,其實都是無中生有,主人壓根沒這麼想。
是啊,
我們有時候就像這個小冰箱一樣,在幻想中封閉自己,看見自己的毛病和問題,就認定主一定棄絕我們了,所以憑著自己的猜測先放棄自己。

甚至當我們犯了一些錯誤時就躲避主的面,忽略主細微的聲音,想辦法離『神家』出走。
其實不是只有你這麼想,老早在創立世界時,就有一個人的想法跟你一樣,所以他躲起來,不讓神找到他。
當然,最終因為神的呼喚,他還是跑出來了,他就是亞當。
當他吃了不該吃的善惡果之後,他知道自己做錯了,於是急尋一個隱密處將自己隱藏起來,他怕神的懲罰,也怕神再也不理他。
可是神真是愛他,在創世記的描寫中,神來尋找人。




「天涼的時候,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,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,就藏在園裏的樹木中,躲避耶和華神的面。耶和華神呼喚那人,對他說,『你在那裏?』」
(創世紀) 然而神來尋找他們,不是向他們宣判罪責,乃是向他們傳福音,拯救他們脫離墮落。
神所傳福音的第一句話乃是:『你在那裏?』這個問題不是宣告審判,乃是喜信開頭的話。
你發現了嗎?
我們偶爾就像亞當一樣,覺得自己的污穢和墮落使我們不能夠親近神,在我們的意識裡自然就把自己歸類為神所棄絕的人。
但神來找我們,第一句話就是『你在哪裡?』
這不是要你恐懼戰兢,這是要讓你知道還有機會,還能夠再回到神的面前。
只要你願意悔改,用心靈和誠實向祂傾訴,祂必定會接納你,並且找到你!

這不只是在說明愛惜自己的東西 更加延伸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:要建立一段好的關係,不論是友情、親情、愛情,遇到考驗時不是先捨棄而是去修復它

約翰一書1: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 這是神的保證,也是神安慰你的好消息,不要害怕來到祂面前,因為沒有人可以取代你。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