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生活小故事

【勵志故事】--愛原來可以如此豁達

張貼者:🛂JUAN-PIN
閱讀人數:2463人 張貼日期:2022-06-26 13:0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原來可以如此豁達

有個老同學,前些時才捐了一大筆錢給慈善團體,最近就諸事不 順,甚至趕跑三點半。

「你會不會後悔捐了那麼多?」有人問他。
「悔什麼呢?」他居然一瞪眼,
「你知道我女兒出生的時候是臍 帶纏頸嗎?連醫師都嚇了一跳,幸虧生得順,在產道裡沒耽擱,要不 然就出毛病了。

所以每次我看見腦性麻痺的孩子,都好同情,又私下對女兒的健 康好慶幸,」笑笑,他又說,「你知道我有一次在上海差點死掉嗎?
那一天我已經打算要過馬路了, 抬頭看見有家藥店,正好香港腳癢,於是進去問有沒有腳氣藥, 才開口,就聽見外面一聲巨響,好幾層樓的鷹架全掉了下來,算算時 間,如果我不進藥店,就正好砸在下面。」 他看看四周的老同學,很鄭重地一個字一個字地說:「所以我們 不能因為行善就等著善報,而要想我們已經得到太多上天的關懷,更 應該把老天的愛分給別人。

靜思語:用歡喜心去付出,用感恩心去投入。 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