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生活小故事

【勵志故事】--結婚紀念日

張貼者:🛂鈺婷
閱讀人數:3378人 張貼日期:2022-04-13 13:0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靜思語- pilizz123

結婚紀念日

  小陳跟老婆結婚將滿十週年,早在一個禮拜前,老婆就跟他明示、暗示,當天下班要早早回家,跟老婆、兒子一起吃晚餐、慶祝。

十週年紀念日到了,小陳特別提早進辦公室,開始處理手上公務,因為老婆有交代,要準時下班,所以他也很認真的「趕進度」,希望下班前,把手上的事情都處理完。
「小陳,你進來一下。」 就在距離下班前的二十分鐘,總經理把小陳叫進辦公室。

「你這份企劃案提供的數據好像不太對,我記得好像不只這個數字,麻煩找市場部再確認一下,下班前給我…。」
「下班前…,可是,我今天家裡有事,需要準時下班…。」
「你哪天沒準時下班?就一點小事,趕快去弄不就好了嗎…。




不是太緊急的事情,卻因為主管堅持,小陳下班時間被耽擱了,一肚子氣沒處發,想到回家老婆一定會擺臉色給他看,心裡又更氣。

帶著怒氣回到家,一進門,只見飯菜都擺好了,老婆卻臭著臉坐在客廳看電視,兒子趴在地板上玩玩具,玩具、小車子散落一地,他左閃右閃,一個不小心,一腳踩到一輛小車,車子應聲碎裂,他的腳底也一陣劇痛,忍不住破口大罵:「搞什麼啊,家裡亂七八糟,也不收拾,還有你,幹嘛把車子放在走道上,很危險耶,害我的腳被刺傷。」
「討厭啦,我最喜歡的車子被踩爛了,嗚…。」
兒子氣的站起來,一腳踢向旁邊的貓咪,本來安穩打瞌睡的貓,突然被踢了一腳,嚇得跳到飯桌,撲到整桌飯菜上面,然後,繼續在屋裡亂竄,地板、牆面,貓咪所到之處都沾了飯粒菜汁…。

小陳被這混亂景象嚇到忘了腳痛,此刻的他萬分懊惱,內心不禁OS:「剛剛為什麼就這麼忍不住氣呢?這下要收拾更多傷腦筋的事了。」

箴言十六32 「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,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。」

#勵志故事


靜思語- 不貳過、不遷怒每日早課後靜坐下來,好好反觀自性,清淨三障(註),反省昨日的功過得失。<br /><hr /><!-- Google AD--><h6>  <script async src='https://pagead2.googlesyndication.com/pagead/js/adsbygoogle.js'></script><ins class='adsbygoogle'style='display:block; text-align:center;'data-ad-layout='in-article'data-ad-format='fluid'data-ad-client='ca-pub-4341240755598024'data-ad-slot='2695266782'></ins><script>(adsbygoogle = window.adsbygoogle || []).push({});</script></h6> <!-- GOOGLE AD End--><hr /><br />... | Facebook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