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生活小故事

【勵志故事】--泡茶

張貼者:🛂萱蔓
閱讀人數:2457人 張貼日期:2022-06-30 13:0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泡 茶


有一位大學畢業的少女,非常嚮往記者的工作,於是投考新聞機構。
她被錄取了,由於沒有記者空缺,主管請她暫做為同事泡茶的工作。
少女雖失望但了解公司不是有意輕視她,待遇也不錯,乃坦然接受, 每天為同事泡茶、倒茶。

三個月過去,她開始沉不住氣,心裡總是抱怨, 泡好的茶色與味道,也一天不如一天。 有一天,她將茶端給經理喝,經理喝了一口,大罵道:
「這茶這麼難 喝,虧你還是大學畢業呢!連泡茶都不會。」
少女非常生氣,準備當場辭 職的時候,突然來了重要訪客,她轉個念頭,心想:「反正要離開了,就 好好泡一壺茶吧!」沒想到這次泡好的茶,得到客人由衷的讚嘆。





少女被 讚美聲困惑了,沒想到小小的一杯茶,會造成那麼大的差異,感動之餘, 她對水溫、茶葉、茶量悉心琢磨,就連同事的喜好、心情,也細心的體會; 甚至,連自己泡茶時的心情狀態以及影響泡茶的各種結果,都瞭若指掌。 未久,她因為泡茶時的細心、專心,得到主管的賞識,擢升為經理。

生活處事,往往因我們一念之間,產生出不同的心情,其結果必然也會不 同。
少女因體會到這種差異,從而改變自己的心態,不但茶泡得好,人際 關係也因此加分,進而為自己的前途闢出更寬廣的路。 (心向)


人的心念意境, 如能時常保持開朗清明, 則展現於週遭的環境, 都是美而善的。 ~ 證嚴法師靜思語 




要泡茶-照片素材(圖片) [47020067] - PIXTA圖庫靜思語- 522. 人的心念意境,如能時常保持開朗清明,則展現於周遭的環境,都是美而善的。<br /><hr /><!-- Google AD--><h6>  <script async src='https://pagead2.googlesyndication.com/pagead/js/adsbygoogle.js'></script><ins class='adsbygoogle'style='display:block; text-align:center;'data-ad-layout='in-article'data-ad-format='fluid'data-ad-client='ca-pub-4341240755598024'data-ad-slot='2695266782'></ins><script>(adsbygoogle = window.adsbygoogle || []).push({});</script></h6> <!-- GOOGLE AD End--><hr /><br /> | Facebook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