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修行文章

《心經》遣除一切危難..

張貼者:🛂Vicky
閱讀人數:4161人 張貼日期:2021-07-01 14:54:06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抄經經文《心經》

玄奘大師西行取經,《心經》遣除一切危難
唐太宗時,
有一位國師名玄奘法師,十二歲即跟隨哥哥出家,
且廣讀一切經典。
二十八歲那年,玄奘大師西行取經。
有一次他路經一個寺院,見一位老和尚全身疥癩,
無人敢靠近,大師升起悲心為老和尚清洗膿血、塗藥。
不久,
老和尚痊癒了。
在大師臨行前,為感謝大師的照顧,
老和尚送給大師一部《心經》。
玄奘大師西行途中,一路念誦《心經》。
經過八百里沙漠,終於抵達印度。
有一天在恆河岸邊,婆羅門外道正在祭拜河神,
按照當地的傳統,為了供奉河神,
每年得選一位年輕男子扔進河裡。
當時他們忽然看見來了一位外國和尚(玄奘大師),
立即將大師捆了起來,準備讓他代替原已被選中的男子。
大師告訴他們:
「作為一個出家人,可不可以讓我把今天的經唸完?等唸完經,要如何處置都可以。」
那些人同意後,大師隨即開始念《心經》,
三遍之後,天空烏雲密布、電閃雷鳴。
眾人因感到害怕,便將大師放了。
從此以後玄奘大師便對《心經》更加重視!
據說大師從印度取經回來時,念及老和尚所賜《心經》的恩德,準備好好報答一番。
誰知,當他抵達原來地方時,
不僅老和尚,連寺院也消失了。




於是,後人都說老和尚其實是觀世音菩薩的化現呢!


學習般若心經除障迴遮修法的重要,我們生命之中難免遭遇恐怖、災難、等違緣。

《心經》二百六十個字,宣講內容是珍貴的生命智慧,也就是殊勝般若空性,能幫助我們內外一切違緣消融。
— — 玄奘大師西行求法的路上,遇到多次攸關生命的險難與諸多阻礙,法師皆以不斷持誦心經,得以平安西行取經。漢傳佛教歷史上最為著名誦持《心經》除障

此法源自本師釋迦牟尼佛親自傳授於觀世音菩薩,是不丹四大禳解法之一,具有無比加持。
「心經」全名「般若波羅密多心經」意義為「智慧到彼岸」,又有伏魔真言之稱。
心經可以說是三藏一切的精華總集,透過體悟真相「空性」來超越世間的生死苦厄,而達到涅槃的境界。特別是文本中最後的心咒更是持誦精華。

依止心經可除瘟魔、煩惱魔、天子魔和死魔等障礙,四魔降伏,災難自可消除。
主要功能為破五逆十惡、九十五種外道,迴遮一切不祥,諸惡重病、非人干擾、種種惡緣危難。 特別是破除一切巫術詛咒,加持威猛。


《心經》之所以能遣除違緣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《心經》所講的是空性精華。
我們之所以會遭遇恐怖、災難、違緣等侵擾,根本在於對人我和法我的執著,倘若證悟了無我空性,斷除了人我執和法我執,一切魔障就沒有倡狂的餘地了。

《心經》宣講的是最殊勝的般若空性,以此空性的威力,再加上《心經》的加持力,內外密的一切違緣都能被遣蕩無餘。所以,佛經中專門有《般若心經回遮儀軌》,裡面就說往昔帝釋天怎樣祈禱,我們也如是祈禱的話,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都會化為烏有。





-- 誦唸《心經》都能有如此大的感應,更何況是一筆一畫的抄寫呢?

寫經的目的在於個人自我修行丶亦能回向親友眾生,得到身心安吉之祈福心願。最受大眾喜愛的寫經經文即《心經》。

據佛經上記載,念誦般若心經的功德,不亞於念誦六百卷的《大般若經》,且寫經之功德在諸多佛經經典中,一再的被提及,言其功德殊勝,寫經的好處極不可思議。  
《心經》全文共二百六十個字,雖然非常簡短,卻是六百卷般若經典之精華。眾所皆知,
佛教中以《大般若經》為大乘佛教中最古老丶最重要的經典,

《般若心經》即是將此經典濃縮成最精簡的佛教根本思想,若是能透過抄寫並敬誦《心經》,而透悟佛教根本思想,開啟智慧,自覺而覺他,自度而度人,而獲圓滿之覺行丶利益眾生,乃是此寫經活動最終之目的。  
《心經》的全名為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》,簡稱《心經》。抄寫佛經等於向佛學習,向覺者學習,藉著抄經,安頓自心,一步一步向佛的境界邁進,亦即向著自己開智慧丶覺悟生命宇宙真諦之道邁進。

 《心經》文約義豐,誦之者眾。以二百六十餘言,攝盡六百卷般若妙義。果能自淺而深,澈見真空實相。則一大藏教,無不從此流出。所謂般若為諸佛母也。此經以心為名,心也者,十界聖凡所同具也,迷則萬別千差,悟則平等一致。  

《心經》易於念誦,特別適合初學,自古至今持誦者眾,感應事蹟數不勝數,感應之大之快不可思議!念誦功德不可思議!《心咒》有咒王之稱,靈驗無比,最上最妙,無能及者,具大威力,能伏一切,不為一切之所降伏!



千年養生術:抄心經!日醫師解密:幫助提高免疫力 https://www.edh.tw/article/20866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