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修行文章

《易經》中最精髓的三句話

張貼者:Mamie (米娜)
閱讀人數:2604人 張貼日期:2021-11-27 18:0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讀懂《周易》三句話,改變窮忙的人生
作者儒風大家
所謂窮忙,就是越努力越失去, 整天為了生計而奔波,卻什麼都做不好。 讀懂《周易》這三句話,改變你窮忙的一生! 窮則思變

《周易》有言:“窮則變,變則通,通則久。
” 人處在艱難的環境中,就要主動求變。 萬事萬物,都在不斷變化之中。 沒有什麼是不變的,變才是唯一的不變。因為變化,就能通達;因為通達,就能長久。 一窮二白,看似是壞事,其實也是好事。 如同一張白紙,任由你隨意塗抹。 只要敢於打破現狀,就能獲得長足的發展。 成大事者要有遠見,可以看重結果,不必拘泥於過程。 此路不通,那就另尋他路;他路不通,不妨再拐個彎。 世上沒有走不出的死胡同,只有不會拐彎的死腦筋。



遇事不鑽牛角尖,只要懂得變通,事情也許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糟。 待時而動

《周易》有言:“君子藏器于身,待時而動。
” 做事光有聰明才智還不夠,更要懂得把握時機。 時機的重要性,有時甚至超過了能力。 孟子曰:“雖有鎡基,不如待時。” 做人就像種莊稼,哪怕有現成的農具,也要順應天時,等待播種的時機。 韓信能忍胯下之辱,劉邦先入咸陽卻緩稱王; 諸葛亮遇見劉備之前,隱居在南陽臥龍崗。 他們都選擇了默默等待機會,暗中積累能量; 在事態沒有明朗之前,絕不輕易採取行動。 時候一到,該出手時就出手,才有機會一飛沖天。 雷軍曾說:“只要站在風口上,豬都能飛起來。” 個人的能力再強,也強不過集體的力量; 一群人的能量再大,也無法抵擋時代的大勢。 很多事情,單憑自己的力量,可能永遠也無法做到。



但在大勢所趨的潮流下,再難辦的問題,也顯得不值一提。 只有這樣,才能實現“彎道超車”,真正與別人拉開差距。 厚積薄發

《周易》有言:“地中生木,升;君子以順德,積小以高大。
” 真正厲害的人,從來不走捷徑。 因為他們知道,命運饋贈的禮物,早已在暗中標好了價格。 不要妄想一步登天,越是急功近利,越容易掉進時間的陷阱。 古人雲:合抱之木,生於毫末;九層之台,起於累土;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。

未來再遙遠,夢想再偉大,也要謙虛地低下頭,過好當下的每一天。
眼下每一個微小的進步,都是為未來打下的基礎。

人生沒有白走的路,每一步都算數; 世間也沒有開掛的人生,有的只是厚積薄發。
與其眼高手低,這山望著那山高; 不如踏踏實實,做好手邊的小事。 付出一分耕耘,就能得到一分收穫。



努力積累,終將抵達成功的彼岸。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