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修行文章

《道德經》告訴我們:如何使用好自己神奇的身體?

張貼者:🛂友菱
閱讀人數:3152人 張貼日期:2021-11-21 10:0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



《道德經》告訴我們:如何使用好自己神奇的身體?

當我們真正意識到: 我們的身體不是自己的身體, 而是天下眾生的身體, 是為大眾服務的身體。 就走向了與生命整體合一的大光明中。 身體,不是我們自己的身體 太陽是七色光組成的,萬物都是七色光組成的,我們人類身上有光嗎? 有!我們人類也是七色光組成的。 何為“光”?光者明也。老子在《道德經》中說:“用其光,復歸其明“。

意思是:我們的生命是宇宙的生命(光),只要正確使用好自己的生命,就能“復歸於明”。所謂“復歸於明”就是,宇宙之光皆在眼前。
這個道理,如六祖慧能所說:每個人都是道,都是光;又如釋迦牟尼說:只要不妄想,不執著,智慧圓滿之光皆可現前。
當我們做事沒有貪婪、沒有妄想、沒有虛假的時候,只有做事情全面周到,大方向明確,小方向清楚,宇宙的智慧之光就在我們心中升起;一切言語、起心動念就“復歸其明”了。

身體,是宇宙信息接收機 人類本身就是大自然創造的宇宙信息接收機,人的內在構造本身就具備聯接宇宙各個空間的智慧與力量的按鈕。




事實上大自然中有很多無形的高能量,需要我們人類去發現、去接收。
人體在什麼狀態下才能到達這樣的一個接收狀態呢?
就是老子所說的“塞其兌,閉其門,終身不勤”的狀態,即堵塞貪婪,關閉干擾,終身沒有憂慮。

而為什麼有的人接收不到呢? 是因為人類往往被過度的慾望所制約,所以屏蔽了我們和宇宙整體抱一的狀態與信息交換。
這樣的狀態就是老子說的相反方面“開其兌,濟其事,終身不救”,意思就是打開通道,放縱無度,終身不可救藥。

關於人與自然間”神奇“的無形聯繫,隨著科學的發展,也在逐步被證實:比如各類射線、無線電波、反物質…… 自然界中存在著很多無形的物質能量信息,當我們人類處於寧靜無欲的狀態,也就是要在“清靜為天下正”的狀態上才能接收。




正確使用身體的4個方法
以下,我們再從另外幾個方面,來闡述如何正確使用身體的方法:

一:守母
一般人知道老子所說的“塞其兌,閉其門”的靜心,是為了練內在之氣。豈不知,宇宙中更高級的物質能量信息都是從“守母”那裡才能得到。 什麼是“守母”狀態呢?
《道德經》第二十章中告訴我們: “眾人皆有以(yu),而我獨頑似鄙,我獨異於人,而貴食母”。
“貴食母”表示什麼?
表示人的身體是遠古的身體,人的身體是大自然母親的身體,所以人的身體內也有一套軟體系統,可以直接從大自然中得到營養。

所以我們可以說,只有知道自己是大自然的兒女,只有知道尊重大自然母親,守護好大自然母親,守護好我們這個屬於天下大眾的身體,我們才可以說“守母”,才能“食母”。




這和我國傳統文化中的“天人合一”思想一脈相承。
我們的身體不是我們的身體,我們的身體是和自然母親連同一體的身體,僅僅修自己個體的內在之氣,是有局限性的; 僅僅修自己個體的內在之氣,是沒有把自己放在大道的整體中來,是沒有把自己放在社會和諧的整體中來,是沒有把自己放在服務大眾的整體中來,因此很難證悟大道!

就像釋迦牟尼佛所說的那樣,只顧把自己關在自我的小房子裡修個體清靜的是小乘之道——小乘之道能修成自己的整體性,但不能修成 “與外界一體性”; 而立願為和諧社會、為大眾服務的才是大乘之道,才能真正證悟大道。




二:內修
《道德經》第十二章中說道: “五色令人目盲,五音令人耳聾,五味令人口爽,馳騁畋獵令人心發狂”。
這段話就是說:世人啊,請您不要一廂情願的去外面亂搞,請您不要一天到晚向外求,人也需要回過頭來重視自己生命的正確使用;如果忽略了對身體的正確使用,有時您再要想回頭已經來不及了! 所以,修煉的最高境界就是:返觀內照。這也是佛法說的,我們的內心一切具足,不必外求。

老子所言的“塞其兌,閉其門”也是一個靜心方法。 我們的身體也需要靜心,我們在忙於工作之餘,也要讓自己身體各個系統、各個器官注意放鬆。這好比是一杯混濁的水那樣,放在那裡過一會兒,它就會自動澄清下來。
人在“塞其兌,閉其門”的靜心狀態下,會將人生旅途中所有的壓力負荷慢慢卸下,人體各系統、各器官的功能也逐漸恢復,人體的一些垃圾也將得以清理; 然後通過各種形式排出(出汗、排泄等),如此就保證了人體的健康。

三:靜心
睡眠也有“塞其兌,閉其門,終身不勤”的功效,那為什麼還要靜心呢?
睡眠,是自然母親給予人類自我修復的特別神奇的方法。



我們身體上很多不舒服、很多疲憊,甚至於很多傷害,都能在睡覺中不知不覺的被消除掉。 但是現代不少人私慾貪婪,導致睡眠質量已經達不到那種應有的狀態,因此要通過靜心清理,來解決身心靈整體合一的問題。
一個人通過“塞其兌,閉其門”這個靜心過程,可以使自己和自然母親溝通,讓自己的品質量化,來促進體內的氣血和諧順暢; 一個人通過放下自私貪婪,不被自私貪婪所牽引,懂得放下即成福地,懂得解脫即是新生,懂得心性提升即是接受更高層次空間的宇宙集體智慧對自己的祝福,就可以使自己的身心靈逐漸達到整體合一的狀態。

四:清靜
正像老子《道德經》第四十五章告訴我們的一句話,即:“清靜為天下正”。 這段話的意思就是讓我們回歸清靜——讓頭腦得到清靜,讓身體得到清靜。 當我們身心合一、內外合一、天人合一之時,宇宙集體智慧就會流經我們的頭腦,這才是一種生命的完美體驗。 正確使用好身體,就會幸福常在。
《道德經》中說:“見小曰明,守柔曰強。

用其光,復歸其明,無遺身殃(yāng),是為襲(xí)常。
” 生命在宇宙的長河裡只是一顆小小的乾電池,有時候我們充電並不多,但消耗的卻很快,所以人生幾十年一晃,一下子就乾涸了,就病了,就老了。



老子要讓我們“見小”,就是減少能量消耗。 老子讓我們“曰明”,就是回到前面的“守母”,這樣才能保持我們這個身體長遠存在。

“守母”就是我們要正確使用好自己的生命,正確發展好自己的生命,回到充滿大光明的自然母親那裡。

當我們人的身體進入靜心狀態之時,當我們的感官不受慾望牽扯之時,當我們的身心達到高層次平衡之時,體內的清氣就會上升,濁氣就會自然下降排出。

此時我們最能夠體會到的是身體柔和,身體五臟六腑的功能也到達最強的感覺,因此老子說:“守柔曰強”。 我們的身體,遠比我們自己了解到的要更神奇!

當一個人的慾望貪婪停止的時候,當我們身心靈合一的時候,我們的自性之光就會自然出現,然後再用這個自性之光來補充體內各種不足。

如果自性之光持續不斷遵循自然規律,持續不斷和大道之光同頻共振的話,這個自性之光就會源源不斷了,這樣的人生就會長治久安了——這就是“無遺身殃”。

“無遺身殃”表示,只要我們正確使用好自己的身體,只要我們心地坦蕩、光明磊落地做人,我們自身就不會出現禍根或死地。

感恩自己神奇的身體吧!它是自然母親,賜予我們為天下大眾服務的神器!
要正確地使用好自己神奇的身體,我們不必向外求,只要向自己的內心深處去尋找力量,只要我們願意按下接收宇宙高能量信息的“確認鍵”!

當我們真正意識到我們的身體不是自己的身體,而是天下眾生的身體,是為眾生服務的身體時;
當我們做事沒有貪婪、沒有妄想、沒有虛假的時候,那一刻我們就突破了自我的小房子,而走向了與生命整體合一的大光明中。

於是,內在的寧靜和智慧就會流經我們,健康與幸福就會伴隨我們,我們就將活出自己真正的生命、慧命,明白自己的使命。
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