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生活小故事

好運 ,好風水 ,全看自己 !(好故事分享)

張貼者:🛂美枝
閱讀人數:3497人 張貼日期:2020-11-13 08:0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好運 ,好風水 ,全看自己 !(好故事分享)



中國人有句古話說:人傑地靈。地是有靈的,地上的萬物都有靈
那麼,喜歡助人的人,貴人會越來越多;喜歡付出的人,福報就越來越多。

下面的故事就是講的這個道理:
趙子豪做生意發了財,花錢在郊區買了塊地,修了棟三層的別墅。花園泳池很是氣派,後院更有一株百年荔枝樹,當初買地就是看中了這棵樹,誰叫他老婆喜歡吃荔枝呢。

  裝修期間,朋友勸他找個風水先生看看,以免犯煞。
原本不怎麼信風水的趙子豪,這次居然表示贊同,專程去香港請了個大師。 大師姓曹,從事這一行三十餘年,圈內很有名氣。 在市裡吃過飯,趙子豪開車載著曹大師前往郊區。

  一路上,如果後頭有車要超,趙子豪都是避讓。 曹大師笑道:「趙老闆開車挺穩當呢。




雖然是香港人,一口普通話還算流利。

趙子豪哈哈一笑:「要超車的多半有急事,可不能耽誤他們。 」 行至小鎮,街道遠比市內要狹窄,趙子豪放慢了車速。

一名小孩嬉笑著從巷子裡衝了出來,趙子豪一腳剎車堪堪避開,小孩笑嘻嘻地跑過去以後,他並沒有踩油門前行,而是看著巷子口,似乎在等著什麼,片刻,又有一名小孩衝了出來,追趕著先前那名小孩遠去。

曹大師訝然問,「你怎麼知道後頭還有小孩? 」 趙子豪聳聳肩,「小孩子都是追追打打,光是一個人他可不會笑得這麼開心。 」 曹大師豎起了大拇指,笑道:「有心。 」 到了別墅,剛下車,後院突然飛起七八隻鳥。

見狀,趙子豪停在門口,抱歉地衝曹大師說道:「麻煩大師在門口等一會。」
「有什麼事嗎? 」曹大師再次訝然。 「後院肯定有小孩在偷摘荔枝,我們現在進去,小孩自然驚慌,萬一掉下來就不好了。 」趙子豪笑著說道。





曹大師默然片刻,「你這房子的風水不用看了。 」
這次輪到趙子豪訝然了,「大師何出此言? 」
「有您在的地方,都是風水吉地。 」
心裡裝著他人的安樂,受益的不光是他人,還包括我們自己⋯⋯


  最好的風水是人品,最高的精明是厚道

所有的風水中,第一風水是什麼?是人,是人品。孔子說,君子居之,何陋之有?再壞的風水,都抵擋不住有德者的光輝。人的善良、大德,足以改變壞風水的影響。無德者,即便佔據天下最好的風水,也不能發揮作用,不能長久。

人的第一風水是什麼?是心。《壇經》上說:「一切福田,不離方寸。從心而覓,感無不通。」方寸就是我們的內心,人心裡包含了一切福田,這個福田是開拓耕耘還是荒廢,全在我們自己。

起心動念,都是會影響身邊的風水。



所以《太上感應篇》中說:「心起於善,善雖未為,吉神已隨之;心起於惡,惡雖未為,凶神已隨之。」


風水的原理,就是佛法中非常核心的四個字,「心生萬法」,大道至簡。外在的事物影響了心,心反過來就會影響一切,所以改變風水從根本上講就是改變心,只要能夠讓心感到美好,感到喜悅,就是好風水。

好的人品,會改變壞風水,讓好風水錦上添花;而壞人品,則會敗壞好的風水,即便再好的風水也不能發揮作用。 精明的最高境界就是厚道。《易經》曰:「君子以厚德載物。」《道德經》上說:「大丈夫處其厚不處其薄。」

厚德載物就是以厚德去包容萬物。大地以廣厚之德,載含萬物,容載萬物。君子應該效法大地,厚德容物。厚德是一種觀光的胸懷,能夠包容不同的人、不同的意見、包容別人的過失。





厚道之人,能駕馭自我,馳騁四海;厚道之人,能海納百川,以德服人。人們都願意與厚道之人交往,因為他們能讓人感到放心,讓人覺得可以信任。

厚道是最高的精明。厚道之人,人人都願意與之交往,因為這樣的人讓人感覺踏實、放心,打心底里尊重、信賴,於是就能積累人緣、積聚人氣,處處利於做事為人。而人氣就是財氣,有人就有財。所以說厚德是福,是做人最大的底氣。

真正聰明的人,往往是厚道的人。凡是太聰明、太能算計的人,實際上都是很不幸的人,這些人感覺痛苦的時間和深度也比不善於算計的人多了許多倍。換句話說,他們雖然會算計,但卻沒有好日子。

做人不要以為自己是最聰明的,其他人都是傻的,彷彿天下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。但往往聰明反被聰明誤,搬起石頭卻反而砸了自己的腳。



《紅樓夢》中云:「機關算盡太聰明,反誤了卿卿性命。」


總結成一句話就是,厚道是最高的精明;機關算盡,不如厚道仁心。


 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