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科技新知

【科技新知】宇宙的本質是虛構的,其目的是為了創新與進化

張貼者:
閱讀人數:3854人 張貼日期:2019-12-15 18:13:35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宇宙的本質是虛構的,其目的是為了創新與進化


 

《人類簡史》作者尤瓦爾·赫拉利,認為人類祖先智人之所以能夠崛起統治地球,是因為擁有強大的虛構能力,人類現存的一切,如國家、宗教及企業等都是虛構出來的現實,是一種基於想像的共同體。正因為有了這樣的共同認知,人類才能夠有效協作,形成更大規模的全球性連接。

在20世紀中,物理學家想了解具有粒子實體的電子,是如何通過雙縫?於是做了這項劃時代的「電子雙縫實驗」。

這項實驗,如圖一,是將電子槍,向帶有兩條狹縫的擋板,一次只發射一個電子,然後射向螢幕上。



物理學家原先認為螢幕上應該出現,如圖二,的雙縫條紋。



實驗開始一個一個電子陸續發射:

當發射少量電子時,螢幕顯示電子只是以隨機方式出現在螢幕上,如圖三的b及c,但發射數萬個電子後,螢幕竟然開始出現跟光波一模一樣的干涉條紋,如圖三的d及e,顯然電子在抵達時才呈現「有形」的物質粒子,但在空間移動中,卻是呈現「無形」的能量波。



這個實驗震驚所有人,電子這個公認的有形物質粒子,在實驗中,竟然是以「無形」的能量波通過雙縫,原來電子居然是看不見且沒有實體的能量。

然而這還不是最嚇人的,當科學家繼續試驗,安裝了探測器(觀察者),如圖四,企圖觀察電子是怎麼通過兩個縫隙時,它竟然變成有形物質粒子的雙縫條紋,而不是無形能量波才會有的干涉條紋。



這個實驗說明了,宇宙(電子)你不觀察它時,它是無形的能量,只有當你觀察它時,才會變成可見的有形物質。

也就是說:

沒有意識就沒有物質,沒有意識,宇宙只是一團無形的能量;是你的意識創造了你的宇宙(物質世界)。





雖然如此,愛因斯坦卻帶頭反對量子力學的唯心論,但一次次的實驗都證實愛因斯坦是錯的,量子糾纏及全像原理就宣告,真實世界是在黑洞裡,我們這個可見的物質世界,只是黑洞裡真實世界的投影,有形物質世界其實是來自無形精神(能量)世界的影像。



(生命的三種型態:永恆觀察者的我,經驗思想的我,肉體投影的我。)

所以,親愛的!
宇宙唯一的真相,就是一切都是虛構的影像,但虛構不代表是假的,而是代表宇宙是無中生有的,是曾經存在過,是不斷的被觀察者從能量轉換成物質後又消失。

宇宙是觀察者(靈魂)想像出來的,是觀察者經驗他自己的一場夢境,是觀察者在演出他自己編劇的一場戲一部電影,是觀察者在邊虛構,邊編劇,邊演出,不斷演出後就消失。

所以,宇宙的本質就是虛構,但虛構不是負面反而是正面的精心設計,這代表宇宙是無中生有的,是可以改變現狀的,是可以創新的,是可以汰舊換新的,是可以持續進化的!


生命的本質才是永恆不滅的,這代表生命是虛構宇宙的創造者,是虛構萬物的因果關係本源者。生命的豐富化與精彩性皆源自於「凡事皆有可能」的虛構,一切都是「意識創造(虛構)宇宙」。虛構能力就是創新能力,只有人類才擁有,宇宙進化與文明發展都是依賴於無中生有的虛構能力。


百元美鈔,實際上只值幾毛錢,但只要大衆心理能共同虛構並認同這張紙鈔百元美金的價值,即可一直運作到出現金融危機的泡沫裂痕為止。

所以,不要再死抱一大堆虛構的舊觀念過一生,要善用上帝賦予我們的虛構天賦。想要成功就必須成為夢想可兌現的虛構者,而不是追隨者或模仿者。





萬法唯心所造,你的宇宙是你的心靈無中生有創造的,你相信什麼,這個世界就是什麼,境由心生!

虛構代表創新改變,既然人生是虛構的,那為何不想像與虛構自己就是活在自己想要且美好的世界裡,並努力去實現與超越,而這個就稱為人生夢想與正向思考的轉念!


摘自 今周刊
作者著有《生命解碼:從量子物理、數學演算,探索人類意識創造宇宙的生命真相》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