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科技新知

【科技新知】手機室內收訊不良怎麼辦?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4792人 張貼日期:2019-10-07 21:26:1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教你解決手機室內收訊不良的問題
 Facebook

如果你也有室內手機訊號不良的問題,走進家裏就像黑洞一樣 那你可以跟我一樣作  。
家裏是公寓三樓,手機用中華電信,收訊真的非常差勁 只有客廳的陽台收的到訊號,往裡面走一點就完全黑洞!。

 一格都沒有 這對我非常困擾,手機收不到訊號,沒人找的到我,每次一出家門就會收到一堆未接來電的簡訊,才知道有人打來 而且連簡訊都收不到,我每次要二階段驗證收簡訊驗證碼也不行,都要站陽台苦苦等候,真的很煩    。

怎麼解決”室內收訊不良的問題?”
於是我打電話 0800080123 給中華客訴,客服人員給了我兩個方案。
1. 免費申請雙號同震: 手機收到來電、家裏電話也會同時響,可更改電話號碼,合約為一年,後面可再次致電客服延展。
2. 安裝強波器 以前還有月租費減免三分之一的方案,這次沒提到 【雙號同振】可以解決手機來電的問題,我覺得還OK,但簡訊我一樣收不到,所以我跟客服說,兩個方案我都要作 於是客服幫我申請了雙號同振,大約兩天的時間就生效,於是每當我有電話,家裏電話也會同時響起 若我已用手機接聽,電話大概就只會響兩聲,若手機都沒接聽,家裏電話就會一直響 【安裝強波器】這個服務需要申請,從我申請到師傅過來施工大約15天,因為要橋設備與工班時間     所以今天三個師傅就來我家安裝了。



他會先在陽台裝一個指向性接收器,並且拉一條明線沿牆角釘上固定  。







從窗外拍長這樣。

       
而這台強波器則是  。



他是直接把戶外的訊號,延伸到家裡再擴散 我把它裝在我家客廳中間,離三個房間都近的距離 師父說不建議裝在天花板,因為他的天線有指向性,往天花板打反而效果差,建議擺在家中平面處就好。

     

最後他會請你簽兩張同意書   這台設備你必須負責保管責任,無償使用。




安裝之後,家裏手機訊號終於滿格了,可以收到完整的語音通話、簡訊,不過這台設備是純3G設備,所以4G訊號暫時還無法使用 因為目前4G僅供網路使用,還無法支援語音,另外師傅也說,目前2G 訊號即將於六月底關閉,未來若4G開放語音通話 可以再次聲請更換設備,把家裏這台升級為4G版本 (師父說的)。

     。

以上心得提供給你,無論你是哪間電信,中華、遠傳、台哥大、亞太、台星 只要家裡收不到,又有接電話的需求,那就請客服人員安排施工即可,免費。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