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科技新知

宇宙擁有巨大的神經網路?

張貼者:🛂ChihYi
閱讀人數:2701人 張貼日期:2021-07-22 08:0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宇宙真是活的?
科學家發表驚人言論:它擁有巨大的神經網路



  即便現代人類有科技力量的幫助,但從巨觀上來看,我們對宇宙的瞭解其實並沒有比遠古人類多多少,那宛若天鵝絨的漆黑帷幔下,還隱藏著許多顛覆認知的秘密。

 按照當前的情況來看,人類和這些秘密之間不僅還有許多難以逾越的天塹,甚至還有科學家斷言,因為某些天然限制的存在,有些秘密人類或許根本就不可能找到答案。

事實上,這種有些消極的說法並不是危言聳聽,因為在對宇宙數百年的認識和探索過程中,確實有許多地方不斷刷新和顛覆著人類的認知,甚至一度阻礙了人類的探索進程,拉住了人類不斷前進的腳步。

幸運的是,幾位聰明的科學家應運而生,在無數繁雜的宇宙規律中窺探到了一絲秩序,帶領著人類走出了混亂的泥沼,而這也進一步凸顯了宇宙的神秘與廣闊。

宇宙是個生命體?

可能很多人都聽過一句話:「宇宙是個巨大的生物細胞」。

事實上,這並不是一個很新的觀點,同時也不是一個離經叛道的推測。





天文學家卡爾·薩根就曾在《宇宙》一書中表示,宇宙在我們體內,認識自身就是認識宇宙。

當然了,光有推測可不行,科學講究的是事實和證據。

2012年11月16日,發表在《自然》上的一篇論文引起了眾多關注,科學家們將宇宙結構和人類的大腦神經網路進行了對比,發現了一個非常的驚人事實:二者結構非常相似。

 正如上文所說的那樣,認為宇宙結構和生物神經網路之間有聯繫,其實並不是一個非常新的觀點,因為早在二十世紀初期就有這樣的說法在流傳。

科學家給出新證據
  那麼宇宙究竟是不是一個巨大的生物細胞,或者直接就是一個生命體的大腦呢?

現在的我們當然還不能直接給出答案,但上幾天一位科學家發表的驚人言論,或許又給這種推測增加了幾分可信度。

前幾日,明尼蘇達大學教授維塔利·范丘林(Vitaly Vanchurin)在接受媒體時,給出了一個極為驚人的觀點:在最基本層面上,宇宙可能是一個神經網路,並且它的運作方式可能就是世界真實的運作方式。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