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寓言故事

【勵志故事】--紛爭與比較

張貼者:🛂佳凝
閱讀人數:2740人 張貼日期:2021-11-26 13:0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比较在英语中的用法汇总-ABC360少儿英语培训

紛爭與比較

曾有則寓言故事,一天,出現一個精靈對人說:「我喜歡你,讓我獎賞你,許個願望吧!
隨你想要什麼都會實現。」 「真的嗎?」那人開心的問。
「真的,只不過凡你許什麼願,你的鄰居都會得到雙份。」
所以,若這人想要一座金山,鄰居會得到兩座;如果他要一位美女,鄰居會有兩位。 這人想了很久,竟然說:「那我的願望是要失去一隻眼睛!」 這不是玩笑,這是人的本性。

很多人喜歡比較,不管自己得到多少,如果周圍的人比我們得到的多,我們就不開心,就可能會不計代價做出瘋狂的事。
比如說,工作表現好,老闆給你加薪5,000元,本來歡天喜地的你卻發現同事加薪5,500元,那你的高興勢必馬上變成被針戳破的氣球,破洞的氣球,立馬讓你呼吸的是失落的空氣。
因為老闆「比較」肯定你的同事。
或者原本你一個月領5萬塊,你很滿意;可當你發現後進的同事比你多領500塊錢,你就會對公司心懷不滿,公司怎麼可以認定你「比較」差呢?
那「比較」是誰創造出來的? 比較是人心造出來的。 數字只是讓人比較容易「比較」。




同樣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,達文西的好還是米開朗基羅的好? 這很難比較出高下。
可是達文西的作品拍賣價2億,米開朗基羅的只喊9千萬,一旦用錢衡量之後,比較就變簡單了,只要會算金錢數字,不必懂畫。
「比較」會衍生「嫉妒」,嫉妒會帶給人痛苦,而且會讓人瘋狂。
好比為什麼每隔幾年就會有金融風暴?人為什麼都冒險投資? 根源之一就在「比較」。
你的錢本來夠用,但是你看到別人用「理財」輕鬆賺,難道你就比較傻傻進場搶購。
每天聽到「你不理財,財不理你」你就盲目又跟著瘋狂投入。
你明明知道氣球一直吹總會吹破,但你想晚上12點馬車才會變南瓜,我11點50分走人就沒事。
大家都這樣想,那知氣球竟出乎預料在11點40分提早破了。
這下理財的人全掉在陷阱洞裡。
所以,你不只不要跟別人比較,也別跟自己比。





不計較和不比較(收購雞血石壽山石田黃石0956-966-966 ) @ 抱石藝術工坊:: 痞客邦::

金融風暴害你的財富縮水,害你的錢不見,但它沒有害死你。
沒有,它不是癌症,它殺不死你。
但你少了那些錢,也許生活根本沒變,就算損失慘重,不得不降低開銷,也還是可以快樂健康的生活。
因為你10年前、20年前是不是比現在更窮?那時你也是開心活著好好的。
你不會因為金融風暴失去一切,因為你還在。
你失去的只是你原來沒有的。

要時常保守我們自己的心思意念,當大家都這樣做的時候,你是否也一定要跟進呢?
歸根究底何必凡事比較呢?
只是徒增困擾與自尋煩惱。
雅各書3:16-17 在何處有嫉妒、紛爭,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 。


不想再和他人比較? 4觀念讓你不再質疑自己,還能利用比較提升動力!|Why學生- YouTube

惟 獨 從 上 頭 來 的 智 慧 、 先 是 清 潔 、 後 是 和 平 、 溫 良 柔 順 、 滿 有 憐 憫 、 多 結 善 果 、 沒 有 偏 見 、 沒 有 假 冒 。
James 3:16-17 For where envy is, and the desire to get the better of others, there is no order, but every sort of evil-doing. But the wisdom that is from above is first pure, then peaceable, gentle, and easy to be intreated, full of mercy and good fruits, without partiality, and without hypocrisy.

#勵志故事
#蒙福人生
#qulip福音加油站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