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生活小故事

【勵志故事】--看見幸福

張貼者:🛂如惠
閱讀人數:2619人 張貼日期:2022-02-04 13:0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看見幸福

看見幸福Happiness /撒冷泉音樂SOSMM - YouTube

一位插畫家坐在書房裡沉思了許久,終於他拿起筆開始寫: 去年,我因骨刺壓迫到神經而動了手術。這個手術讓我被困在床上好幾天。

同年,我65 歲,不得不離開我工作了30年的圖書公司,那是我最喜愛的工作。 同年,我經歷了母親去世的傷痛。

  同年,我兒子因車禍受了重傷。他不得不在醫院的床上躺了好幾天。撞毀的汽車是一筆不小的損失。 最後他寫道:唉!真是糟糕透頂的一年!

  當作家的妻子走進書房時,她發現陷入沉思中的丈夫看起來很悲傷。
她從他的背後讀了寫在紙上的東西,默默地離開了房間,過不久,她帶著另一張紙回來,放在丈夫寫的手稿旁邊。

丈夫發現紙上寫著以下內容:
去年,我終於擺脫了讓我疼痛多年的骨刺。




同年,我 65歲,身體健康,而且退休了。
現在,我可以安排自己的時間,悠閒自在地創作。
同年,我母親90歲,不依賴任何人,也沒有病痛,她安詳地回到天家。
同年,上帝賜予我兒子新的生命。
我的車被撞毀了,但我兒子活了下來,沒有造成任何殘疾。
最後她寫道:去年真是蒙受上帝極大恩典的一年!

同樣的事件,兩個人卻有截然不同的觀點與領受!
我們並非因快樂而感恩,乃是感恩使我們快樂。


生活中總有一些值得感謝的事情!
讓我們不看自己所沒有的,而是要看自己所有的。
當我們為所擁有的一切獻上感恩,就會看見幸福。
願上天賜福與您!  


靜思語- ~【 口說好話,心想好意,身行好事。 】《摘錄自證嚴法師語錄》 | Facebook

證嚴上人靜思法語:「口說好話,心想好念,身行好事,腳走好路。





當下,看見幸福- TAAZE 讀冊生活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