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生活小故事

【勵志故事】--帽子飛了

張貼者:🛂怡菁
閱讀人數:2473人 張貼日期:2022-01-02 13:0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放棄一點也不可恥,人生不是每一天都需要前進|親子天下


帽子飛了

  一個人坐在輪船的甲板上看報紙。 突然一陣大風把他新買的帽子刮落大海中,只見他用手摸了一下頭,看看正在飄落的帽子,又繼續看起報紙來。 另一個人大惑不解:「先生,你的帽子被刮入大海了!」 「知道了,謝謝!」 他仍繼續讀報。

  可那帽子值三~四百元呢!」 「是的,我正在考慮怎樣省錢再買一頂呢! 帽子丟了,我很心疼,可它還能回來嗎?」 說完那人又繼續看起報紙來。

  的確,失去的已經失去,何必為之大驚小怪或耿耿於懷呢?
許多人都有過丟失某種重要或心愛之物的經歷;
  比如不小心搞丟了剛發的薪水,最喜愛的摩托車被盜了,相處了好幾年的戀人拂袖而去…….等等, 這些狀況都會在我們的心理上投下了陰影,有時甚至因此而備受折磨。

  究其原因,就是我們沒有調整心態去面對”失去”,沒有從心理上承認失去,只沉湎於已不存在的東西,而沒有想到去創造新的東西。 人們安慰丟東西的人時常會說:「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!」



證嚴上人靜思法語:「凡事都感恩,還有什麼好計較?凡人都感恩,還有什麼好爭端?雙手合十說感恩,一切都變得不一樣!」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