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破軍化祿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7484人 張貼日期:2019-08-27 00:44:44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破軍化祿

破軍屬水,水之五常主智,凡水皆與桃花有關,故破軍化祿時,其人雖天資聰穎但惜破軍化祿,三方必見貪狼化忌,廟旺之地,尚可,如落陷,又逢其它桃花星及煞星來沖,會有聰明一世,胡塗一時,導致因色破財之現象。破軍之水,為大海水,其波動性甚大,事業上成敗起伏大而不隱,而化祿,屬土,土較厚重保守,且可克水,正可減輕其波動性,故破軍喜見化祿,可減少事業之波折、動蕩,而增加事業之穩定性。廟旺之時,身心愉快,可得精神之安寧,落陷之時,身心不平衡,心神不寧,較易判斷錯誤,而多成敗。

破軍化氣曰耗,是為波動之星,而破軍三方必會見七殺、貪狼,皆屬於變動之星,故行運逢之,較有沖勁。因此,破軍化祿在廟旺之地,可由舊事業中另生新機,或有兼業兼職之現象,較易從事大規模之投資,且較具有開創性。如廟旺會吉,將是好的變動,若落陷時,橫發橫破,亦沉迷酒色,而身敗名裂。

破軍主除舊更新,所以事情改變的幅度往往相當大,為當局者意料所不及。若破軍無祿,事情未必能夠改變得更好,但當破軍化祿時,則改變通常有利,即使是非功過賂於挫折性的改變,於經過挫折之後反而能開創新局,得到更好的境遇。

當命宮、財帛宮及事業宮見破軍之時,應該據大運及流年來推算,不宜於年運不佳時尋求改變。若破軍化祿則可因利導勢,聽其自然,尋求改變。最麻煩的星曜結構是破軍化祿與地空、地劫同度,則於改變現狀時,往往帶來極大的波動,有時甚至可能根本動搖,於經歷風波的同時,才找到突破困境的機會。

凡破軍化祿守命宮及三方,當局者都有一個傾向,喜歡與人合作。因為破軍能攻無法守,直覺上便覺得需要別人的助力。



因此破軍化祿守命,亦喜左輔右弼同會。同時,兄弟宮以及交友宮的星曜吉兇,可以影響當局者的際遇甚大。

破軍化祿,又主不喜穩守一業,時時兼營多種行業,任職者則多兼職,否則便每每需要負擔多種任務,然後始受人賞識。這種性質,古人便認為不宜女命,蓋古代婦女無自己的事業。當破軍化祿在命宮時,便發展成為凡事喜歡掌權,而且愛理別人的閑事。現代婦女有自己的事業,性質當然不同,但喜掌權這個特征,亦往往成為是非困擾的根源,雖云能者多勞,究竟非福。

破軍化祿守六親宮垣,並不代表六親能為自已爭來財帛,並不代表六親富有,在推算上,時時要留意輔佐煞化星曜的會合,而厘定其基本性質。須特別注意的是破軍化祿守兄弟宮,此有兩重相反的意義。一為與人合作而得財,一為與人合作,財權反而受人控制。如何分此,應詳當局者的財帛宮(兄弟之子女)作兄弟宮的具體星曜組合而定。破軍化祿守交友宮,有時亦有惡奴欺主的現象。另一重意義,則主當局者須奔波勞碌求財,以致下屬時時更換。至於破軍化祿守疾宮,則每每於重逢破軍化祿的大運或流年,若有忌星沖起,則主空生意外或險徵。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