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巨門化忌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4520人 張貼日期:2019-08-27 00:44:44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巨門化忌



巨門五行屬水,化氣為暗晦,巨門為溝渠之水,一切皆依管道而行,而化忌主是非多咎,故巨門化忌時,往往會堅持已見,而執著不悟,常易引起是非、官訟,且事後常有後遺癥,而備受困擾。因巨門屬水,化忌五行亦屬水,且巨門為溝渠之水,較臟,所流過之處,必留有痕跡,故事情發生過後,總是或多或少會留下些許後遺癥。巨門屬陰水,化氣為暗,而化忌,又主是非耗損,故巨門化忌,會意外損財,並往往損得糊里糊塗,不明不白,且事後多認為損失非己所愿,而心有不甘,因而容易引發口舌是非,紛爭困擾,加鈴星,常有對簿公堂之現象,並因訴訟而增加開支,陷地,逢煞曜沖照,更主困敗訴而蒙受錢財與精神雙重損失。

巨門本為是非之宿,化忌亦主是非多咎,更加重其害,故巨門化忌,主常遇小人,口舌紛爭,是非糾纏,工作上易與上司、同事意見相左,徒增口舌是非,落陷,更主因受人牽累、詐欺、反叛或惡性競爭等而損財損名,甚至破敗;旺地,雖敗中有救,但亦波折不順,勞碌難免。巨門化忌,雖是非波折重重,但可投身靠嘴講話謀生的行業,以求化解或減輕其害。

巨門主口舌、語言,因此當化為忌星之時,最直接的意義便為是非口舌。煞刑諸曜同度相會,則甚至可發展為官非詞訟。但有時所謂官非,並不一定非打官司不可,受官府責罵,亦屬官非。因此有時日盤見巨門化忌,煞刑交集,卻可能只是捱官吏的罵,並不意味有嚴重事件發生。

凡巨門坐命,必須以不出鋒頭為宜,但求實利,不慕虛名,乃是趨吉避兇之道;當巨門化為忌星時,尤須如此,若稍出鋒頭,則必橫逆交加,阻力特大矣。由此引伸,巨門化忌則不宜從事歌唱、司儀等演藝工作,而巨門化祿者則較佳,唯仍必須重視人際關系,始可避免是非。但於流年不佳時,卻仍必有是非詞訟發生,並非單純人際關系可以解決。





巨門之為暗曜,並不是巨門本身無光,只是它可以遮蔽其他星曜的光芒耳。這一點,非常重要,若謂巨門本身無光,持此原則推斷可謂百無一是。因此當巨門化為忌星時,應由受巨門所暗的星曜,來決定發生什幺事。如天機受掩,即不宜妄動生非,尤不宜策劃。

巨門陷地化忌(戍地)最兇,常惹意外官司、口舌,杞人憂天,或說話不得體,以致得罪對方,做事魄力不夠,優柔寡斷,以致坐失良機。天刑同宮,官司不免,在丑未坐命,一生感情不利在辰、戍坐命,常惹上莫名其妙的是非與官司。

巨門化忌坐命的人,無論夫妻宮星曜如何完美,至少第一次婚姻或第一次戀愛,必然留下終身難忘的痛苦。喜歡求全求美,但偏偏無論如何努力,事業的發展始終不能如理想。但是當事人卻執著於完美的境界,於是時生失望,兼且於事件發展過程中每多憂煎,兼且勞累。當陀羅同度時,這種傾向更為顯著。六親宮垣有巨門化忌坐落守,須注意可能表徵為感情的陰暗面。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