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文曲化忌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4684人 張貼日期:2019-08-27 00:44:44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文曲化忌



文曲屬水,水之五常主智,為異途功名,而化忌亦屬水,為耗損、不完全、是非、暗晦,故文曲化忌,是為水上加水、智上加智,其人有一種異途之智慧,廟旺時,乃向科學上不可能之界限挑戰,雖有剝削、困難及是非之意存在,但如逢吉星時,仍可得到完整之構想,落陷時則多是非、不理想,加煞時,會流於剝削不義之舉,有欺騙之行為。

文曲口才不錯,能侃侃而談,言之有物,化忌時,常因逞口舌而多是非,廟旺雖有是非,但到最後仍可以解決,落陷,是非爭執較難排解,困擾重重,加煞時,恐有官非。文曲化忌言多必失,禍從口出,文書錯誤,交通被罰金,名譽有損,不宜深造,在午、戍、寅化忌,喜吹牛,不受人歡迎,易生雀斑,不可賭錢,包輸。

文曲化忌跟文昌化忌不同,文昌化忌主要在於合同、契約、支票等文書容易出問題,但文曲化忌,則可能包括口頭契約的失誤。現代人很喜歡投機,在股市、金市、期市,其成交都只賴口頭契約,當文曲化忌之時,應防此類失誤,例如經紀落錯單,或買賣前一秒鐘,臨時改變主意。

當文曲化忌與天機化忌相沖會時,對投機尤其不利,其表征為先勝後敗,起初可能節節勝利,但卻不知收手,終於全軍覆沒,因應之道,在於見好就收。文曲化忌於福德宮,則主為人聰明反被聰明誤。若有煞或空劫同度,則為賣弄聰明,結果的反而招致損失,此則與聰明人做傻事不同,宜仔細區別。

巨門不宜與文曲化忌同度,若同度,則為是非口舌之應。惟於文曲化忌的同時,天梁必化為科星,此時關係則在太陽,若太陽落陷,是非口舌很難化解,若太陽入廟,則雖惹是非口舌,但畢竟能得到多數人的同情,便反能因是非而帶來名譽。

當文昌化忌與文曲化忌沖會之時,則情形比較嚴重,很容易在莫名其妙的情形下受到損失,而損失則必與文書契約有關。倘同時見到太陰,則為失竊、受騙的象征。



若昌曲夾天相,而文曲化忌,亦很容易搆成刑忌夾印的格局,則主當事人有不得已的苦衷,明知對自己不利,可是仍然簽訂文書契約,因而受到損失。文曲化忌的克應,每須與正曜同參。

在六親宮垣文曲化忌,有時性質很嚴重,例如喪服;但有時性質卻很溫和,例如結婚時主婚人不在場。有過一則很有趣的例子,當局者夫妻宮文曲化忌,結婚那一年的夫妻文曲雙化忌,卻是擺喜酒碰到九號臺風,不足兩成賓客參加婚宴。但無論如何,文曲化忌可視為波折、不如意、不愉快。所以當六親宮垣見文曲化忌,便須留意一些儀式、禮節上的缺陷。

於疾厄宮見文曲化忌,有一個很重要的克應,即破軍與文曲化忌同躔時,主重大的意外。然而卻並不一定主水厄。文曲化忌與廉貞化忌沖會,則主膿瘡癬癩之類。有時文曲化忌亦主破相,以女命尤甚。天梁躔文曲化忌,則為痘徵、麻疹。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