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文昌化忌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4890人 張貼日期:2019-08-27 00:44:44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文昌化忌



文昌化忌,辛干屬金,文昌本身亦屬金,金逢金,其從革之力量加強,煞氣較重,而產生消耗之現象,而化忌屬水,文昌之辛金又來生水,使文昌之力量消耗,而不完整,且文昌屬金,代表法律,故文昌化忌,其構想及行為,難免會有瑕疵,甚至觸犯法律,官司纏身。廟旺時,較能充分了解法律之條例,及認真思量溝通,故最後多能圓滿解決,落陷較偏於重利輕義,多是非,加煞時,多紛爭糾纏,官非刑訟之現象。文昌,司科甲,聰明好學,化忌加煞,易求學受阻,或學歷中斷,或考試挫敗落榜。文昌化忌不喜讀書或輟學,與人作保而被連累,在寅、午、戌化忌尤忌。

文昌化忌,最直接的意義為“文書失識”,所以考試、立約、以致文件往來時,皆應極力小心以免出現錯誤,增添不必要的麻煩。文昌雖不牽涉金錢,但現代為商業社會,來往文書往往與商業有關,因此亦易造成金錢上的損失,亦易因借貸或擔保而引起損失。

文昌化忌、落陷、為辦事不經心,常常因大意而生波折,又往往表徵為善忘,有時又表徵為懷才莫遇,學非所用。文昌化忌亦可表徵為學業中斷。從事傳播,撰述工作者,文昌化忌為文字引起紛擾。文昌化忌又為婚禮不安整之兆。煞曜重,則往往無婚禮。又主感情發生困撓。



文昌化忌主斑點,故表徵為雀斑,麻疹等缺陷或疾病。

文昌主典章制度,一化忌則主過份嚴守規定,或根本不甩,是過猶不及的狀況。文昌主明理、好禮樂。化忌則為不明事理、不好禮樂,但還有一種狀況是過份明了事理,反而自我苦悶。因正常生活中亦多有背事理者,你看在眼里,悶在心里。如好禮樂方面,亦可能過份喜好,如為音樂不眠不休。行限逢之,亦同此論,皆是過猶不及的現象。

若文昌化忌在第二大限,很想讀書,書也讀得不錯,但有環境因素使他不能專心,又使他高中畢業後,隔了二年才考大學,這期間四處浪蕩,沒讀書,最後半年再關門自修,考上了大學,大學期間,亦是名前前矛。文昌化忌主變動,要常搬家,行限逢之亦然。

文昌化忌有一基本性質,乃由科名不利引伸而來,則是文書失誤。所謂文書,包括契約,公文在內,特別是替人擔保,或在銀行建立個人擔保戶口,均在此例。故若財帛宮見文昌化忌,必須小心簽訂契約。





若文昌化忌與空劫同度,極不宜居於財帛宮,在現代社會,常為收到空頭支票,或客戶到期不還貨債的表徵。有時候,文昌化忌亦可用來看喪禮,或主慶典上的失儀。在大多數情況下,文昌化忌,則主失約,尤其是於月盤或日盤,尤主克應。將此引伸,則為期待的書信音訊不至。故在遷移宮見文昌化忌,亦主行期遲延。

於六親宮垣見文昌化忌,往往表徵彼此關系的疏離,若於流年見父母宮文昌化忌,為忌星沖起,更見煞刑等曜,則須防孝服。此情形出現於田宅宮,亦非吉兆。若夫妻宮見文昌化忌,則為婚禮有缺陷的征兆。倘正曜為【紫微破軍】,【紫微貪狼】,則可能為無婚禮的婚姻。

交友宮見文昌化忌,有煞忌刑耗重重沖起,則為受下屬所累而致損失,或遭困擾。由於此組星耀必與兄弟宮相照,因此有時亦主受兄弟拖累,或爭訟不和。

疾厄宮見文昌化忌,其基本表徵為斑點,如正曜所象征為眼疾,則須提防為白內障,青光眼,或視網膜脫落等徵。



有時文昌化忌,亦為白喉之兆。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