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天同化忌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5292人 張貼日期:2019-08-27 00:44:44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天同化忌

天同化忌主精神層面的困擾。天同為福星,有解厄之力量,故不伯化忌之為害,受化忌之沖擊影響較小,尤其天同入廟時,化忌對其影響的程度,更是微不足道,但若落陷加煞,則受害較大,表現為心神不寧,情緒低落,因此無法專心發展自己的事業。又往往表徵為理想超乎現實,因此人生的追求特別勞苦。所以說,在人生的歷程上,除了一些特別格局,當天同坐命而化為忌星,其困擾往往表現在精神生活,而不在物質生活。

天同星主白手興家,引伸為中年必有一段艱辛,化忌後加強這種意義,因此,往往為少年家境不俗,突生變化,由是必須獨立生活,歷盡人生的艱苦。天同又為感情的星曜,化忌後,常主感情發生困擾,陷於苦戀,畸戀,當事人往往無法自拔,因而影響事業。若與巨門同度或對拱者,則一生感情困擾更大。天同化忌,亦往往表徵為神經衰弱,亦即古人之所謂陰虛、氣虛。

由於天同化忌的不吉,主要在於精神,因此最不喜居於福德宮。



但若地空地劫同會時,天同化忌有時反象征其人有個人的獨特人生觀,許多想法雖不為人理解,可是當局者卻能自得其樂。然而若有陰煞、天姚與之同度,則當局者便非養德不可,否則人生必然會碰到重大的打擊,且可能因此一蹶不振。

天同化忌不宜居於六親的宮垣,最直接的影響是感情發生不利的變化,以致關係惡劣,或六親遭逢不幸,以致傷心落淚。若天同化忌於父母宮,見火鈴,則為棄祖離家之百萬,或出祀寄養。夫妻宮最不宜見天同化忌,見則主有情者無法結合,或一生多痛苦的戀愛,刻骨銘心,即使能結合者,則反多誤會周張。

天同化忌若與祿存同度,於六親宮垣更為不宜,常表現為與六親因利而反目。 於疾厄宮,天同化忌可以加重病情,亦可以使之轉變為慢性疾病,以致影響精神享受。大致而言,凡天同化忌主病情增加痛苦,而所患的病,亦偏向於神經系統,火鈴同會時,此傾向尤甚。





【提醒:】